这样写算不算面向对象?

fghnn 2011-11-10 01:05:46
比如这么写:

大段大段代码放在类里面写

clss a{
//内容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省略更多代码...
}


如果换成这样

把大段代码都封装到各种类,执行的时候再调用


class a{

类1.方法1();
类2.方法2();
类3.方法3();
//完

}
类1{ 方法1(){}; 方法2(){}}
类2{ 方法1(){}; 方法2(){}}
类3{ 方法1(){}; 方法2(){}}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这么封装的话算不算是面向对象了呢?或者还有什么更好的例子吗?
...全文
245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arKin 2011-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面向对象这四个字本身的意义就是面向对象进行操作 如果想解释的更具体一点 你可以从他的特性着手
比如 封装 继承 多态 抽象 是否满足这些特性的代码就可以称作面向对象呢

LZ的代码1和代码2的明显改进是将一些代码公共成了方法 这就是封装
这样大大的提高了重用性 解决了面向过程开发的一个大缺点 对否?
慢慢来 不着急 我不希望你从一些说完听不懂的话来理解面向对象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fghnn 2011-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下这两种写法的执行效率一样吗?
fghnn 2011-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说不太准确吧
fghnn 2011-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jinlu283871505 的回复:]
简单的说 面向对象就相当于你在做菜,别人送来什么食材,你就能做出什么样的菜!
[/Quote]

那面向过程用这种说法怎么比喻呢?
1惯親手 2011-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的说 面向对象就相当于你在做菜,别人送来什么食材,你就能做出什么样的菜!
旭子 2011-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面向个过程就像吃饭,一口饭一口菜
[Quote=引用 14 楼 fghnn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jinlu283871505 的回复:
简单的说 面向对象就相当于你在做菜,别人送来什么食材,你就能做出什么样的菜!


那面向过程用这种说法怎么比喻呢?
[/Quote]
旭子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全靠我们自己

从来就没有什么面相关对象 也不管面向过程
要写出漂亮的程序 全靠我们自己
iambic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空谈无疑。
sky254541843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理解面向对象就是 类各负其责 该重用的重用 抽象的抽象 目的就是去无限的接近现实的世界
jc8futao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说还聊设计模式。首先要明确类到底要干什么,才能来设计类。没有设计是一次成型的。需要不断的进行调整。
艳沐石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不一定是放到另外的类里做处理。

强烈推荐你看看:《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书中开头的第一个例子就是如何重构一个小项目,挺经典的。
雪国cobb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是面向对象的语言,不过要写出漂亮的程序,必须有好的基础,当然还有一定的设计模式方面的知识,建议你去看《java与模式》这本书,或者《设计模式之禅》都比较好
fghnn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yanmushi 的回复:]
引用 3 楼 fghnn 的回复:

就是打算往重用和简洁方面发展


那多看看“设计模式”和“重构”方面的,这个需要有代码量的积累~

设计模式盲目的使用,会有负面作用的。

LZ可以以后的开发里,多思考,慢慢的积累经验~
[/Quote]

那第二种写法是不是要比第一种好很多呢?或者说这种思路要好很多?
艳沐石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fghnn 的回复:]

就是打算往重用和简洁方面发展
[/Quote]

那多看看“设计模式”和“重构”方面的,这个需要有代码量的积累~

设计模式盲目的使用,会有负面作用的。

LZ可以以后的开发里,多思考,慢慢的积累经验~
fghnn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jc8futao 的回复:]
现在的话如果还料面向对象,那就应该去看看设计模式
[/Quote]

还料?
fghnn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cgw1123 的回复:]
不能说是也不能说不是,主要看你这个类里面的方法够不够精炼,重用性高不高了!
面向对象编程的最终思想就是提高代码的重用性和精炼度了。
至少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
[/Quote]

就是打算往重用和简洁方面发展
jc8futao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话如果还料面向对象,那就应该去看看设计模式
東刀人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说是也不能说不是,主要看你这个类里面的方法够不够精炼,重用性高不高了!
面向对象编程的最终思想就是提高代码的重用性和精炼度了。
至少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

51,4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