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Fedora设置/etc/fstab禁止检查磁盘会导致其它问题吗?

cpio 2011-11-10 02:04:27
我们的Fedora机器使用CF卡用为系统存储,但是偶尔意外断电,导致机器重启后要手动运行fsck命令修复,无法正常进入系统。如果半夜出现这种情况,可能误事。所以最好能跳过这一步。

在网上找到文章说修改fstab文件,可以禁止检查,修改之后的确不检查,直接进入系统了。

但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会有其它问题?

开机出现需要fsck的时候,可以查到是哪些文件出错导致需要fsck吗?



目的就是让系统通电后就算磁盘有问题,也要能进入系统。而不需要手动fsck。

谢谢。
...全文
11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pio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看Ext3文件系统说明,不是说Ext3不会出现非正常关机而检查文件系统了吗?
Ext3日志文件系统的特点
1、高可用性
系统使用了ext3文件系统后,即使在非正常关机后,系统也不需要检查文件系统。宕机发生后,恢复ext3文件系统的时间只要数十秒钟。
2、数据的完整性:
ext3文件系统能够极大地提高文件系统的完整性,避免了意外宕机对文件系统的破坏。在保证数据完整性方面,ext3文件系统有2种模式可供选择。其中之一就是“同时保持文件系统及数据的一致性”模式。采用这种方式,你永远不再会看到由于非正常关机而存储在磁盘上的垃圾文件。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