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 suspend的问题,请大家指点

唐勉的技术博客 2011-11-10 04:55:55
Android的应用如何知道系统要进入Suspend状态,我想在整个系统进入suspend之前做点事情,不知道是否可行?
请大家多提建议,谢谢。
...全文
9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充电宝111 2011-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android应用层不需要知道系统什么时候要进入suspend,不知道有没有类似的接口供调用
我可以说一个别的思路,不过有点笨
写一个简单的驱动,驱动里面有suspend,当系统挂起的时候,通过这个函数发送一个netlink消息给你的应用,这样应用就可以处理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复,自己看了看,已经找到方法。写个驱动,注册一个PM的Notifier,响应PM_SUSPEND_PREPARE事件,系统进入suspend之前,会通过pm_notifier调用相应的驱动中的函数,并传入PM_SUSPEND_PREPARE事件,在接收到该事件后,驱动设置一个标记位,然后做个延时,上层应用通过轮训这个标记位就可以知道系统是不是要进入suspend了。
念茜 2011-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ndroid应用层提供了android.os.PowerManager类供应用程序使用,用于控制设备的电源状态切换。
是否允许修改系统源码?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