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两道与java关系不大的面试题,考的是你的逻辑思维,看看你们会不会。

zgh_mnb 2011-11-10 06:38:00
今天去北斗星通面试,先笔试后机试,机试就不说了都不难,笔试遇到两个题,说说看你们会不会,我是第一次遇见这个题,做出来一道,后一道是凭感觉答的。

1:有一个老板雇了一个工人 干活7天 给一根金条 金条分成连着的7段,要求每天干完给一段,但是只能对金条切两刀 问怎么切?

2:说 有5个海盗 抢了100个宝石,每个都价值连城,现在要分赃,抽签1,2,3,4,5个号 由1号出主意,大家如果有半数以上的人不同意 就把出主意的人仍海里喂鲨鱼 然后由2号接着出主意 ,以此类推,问 最后财宝分得的结果?前提(每个海盗都想保命 多拿珠宝 多杀人)。
...全文
11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惯親手 2011-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题:1:2:4
第二题:不会

50,5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