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AN中所说的通道

momotou11 2011-11-11 11:51:13
RMAN是可以为每次备份分配使用通道的,
我想问的是,

通道是什么玩意?
...全文
14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motou11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顶顶,牛人来解答啊,或者谁能解释一下磁盘的通道?
ruihuahan 2011-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 oracle 的说法,所谓通道,应该是目标数据库和 rman 的运行程序之间的一个通讯管道。呵呵。

我的个人理解,应该是数据库的源数据到备份的目的数据的一个通道,通道包括一个(或多个)session,一个数据库的 session 从数据库取得数据,交给 RMAN 的 executable ,rman 根据你在 channel 定义中用 format 参数指定的目的目录和文件名,将备份数据保存起来。我的理解。呵呵。
momotou11 2011-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ruihuahan 的回复:]
按 oracle 的说法,所谓通道,应该是目标数据库和 rman 的运行程序之间的一个通讯管道。呵呵。

我的个人理解,应该是数据库的源数据到备份的目的数据的一个通道,通道包括一个(或多个)session,一个数据库的 session 从数据库取得数据,交给 RMAN 的 executable ,rman 根据你在 channel 定义中用 format 参数指定的目的目录和文件名,将备份数据……
[/Quote]
我觉得应该是物理上存在的吧,要么还需要分配么?我第一感觉是和磁盘io有关

3,4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