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虚拟机在隔离环境下做程序开发(有兴趣的来讨论一下)

boois 2011-11-13 10:00:41
地球太危险了大家都知道,做为IT人士大家更加知道有多危险,一不小心就被抓肉鸡传资料盗账号拷照片的,不是每个人都有办法把个人电脑搞得像黑防高手那样,总之挺让人烦心的。特别IT业,有时候辛苦半年做出来的资料和代码,可能别人只要2分钟就拷走了说,如果说本机做加密,那总是太被动了~,怎么知道哪个软件发封包的时候有没有夹杂着您的机密呢?

虚拟机以前总是拿来做病毒测试,试软件之类的,最近迫于网络安全状况不乐观,所以用虚拟机对本机做了一个简单的布置如下:

1.物理机网卡正常开放,但是不启动IP自动分配,设定一个网内不存在的IP地址,这样就ping不到物理机
2.开通3个虚拟机:
a. 1号虚拟机是普通上网机,也就是除去工作和网上支付,其他事情如聊QQ看电影啥的.当上网机用,这台机可以按照你原来电脑的软件配置随便装,敏感的东西都不在这里操作
b. 2号虚拟机是高危险区,你可以做好快照然后裸奔,你可以在这里试病毒,玩软件,看爱情动作片..
c. 3号机是网络支付安全机,打好补丁裸奔,浏览器设好白名单,做好快照,每次做网银支付宝等交易之前恢复一次快照

3.物理机可以装一个国外的杀毒软件,要从网络获取资料,从1号机上访问网络,下载下来若干,然后在1号机上进行查杀安全防护(要更高安全的话可以多做几个机装不同的软件查杀),最后再过到物理机中来,说起来麻烦,在VM虚拟机里只是复制黏贴就过去了。


我这个方案抛砖引玉,大家说说看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或者我这个有什么漏洞的说?
...全文
25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jwsoft 2011-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过 vmware workstation,还行。后来觉得它把我整个电脑拖慢了,索性把开发环境配置在外面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虚拟机 虽好 但是需要很高的硬件配置去支撑。楼主的想法很不错。我可以很负责人的告诉你。你一旦用虚拟机开发,你会后悔莫及。本人亲身实践过几次。都不是很理想。
Betterjava 2011-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虚拟机里的操作体验会不会受影响?,你这样做需要很大硬盘空间!!
boois 2011-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etterjava,虚拟机你就当做是你家的某台电脑用就是了,操作是一样的,对于硬盘,可以选择按需增长,内部用多少就增长多少
pentiumsky 兄弟 ,我的开发环境放在物理机中,不可能在虚拟机中去做实际长时间的开发
虚拟机只是做了几个需要网络应用的环境而设的,可以按需启动,不用就关掉虚拟系统电源
keenweiwei,我是sony cs36 320G硬盘 4G内存,目前感觉还没有什么明显影响,VM在内部虚拟机没有做耗资源的工作,实际消耗不大,物理机中剥去一些平时要上网娱乐用的东西后,本身速度也是很大的提高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