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择界面框架以及VC版本:MFC/WTL/WIN32?

skinse 2011-11-13 11:46:06
最近遇到个新项目.界面部分我们打算用SKINSE界面库做开发(http://www.skinse.com),虽然可以大大提高开发速度.但在选择界面框架上面很纠结.选择MFC的话,主要是生成的打包文件很大,而且需要附带MFC的运行库.WTL主要是开发人员不熟悉,开发周期比较长;WIN32的话,全部手工代码,可控性比较高,但是开发周期更加长.
...全文
239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evenkoh 2012-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选择了WTL,没有运行库,对以后安装,客服维护什么的,都很方便
向立天 2011-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好
我是本版版主
此帖已多日无人关注
请您及时结帖
如您认为问题没有解决可按无满意结帖处理
另外本版设置了疑难问题汇总帖
并已在版面置顶
相关规定其帖子中有说明
您可以根据规定提交您帖子的链接
如您目前不想结帖只需回帖说明
我们会删除此结帖通知

见此回复三日内无回应
我们将强制结帖
相关规定详见界面界面版关于版主结帖工作的具体办法
lx_616_at_yeah_net 2011-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界面库如果是自己写、自己用,可控性最好。MFC/WTL/WIN32都一样。

------

MFC,资料多,久经考验,适合C++新手和老手一起共同开发项目。
熟悉的话,它和WTL/WIN32没有区别,不熟悉也可以在MFC里使用WIN32。
MFC运行库,也还没有大到占下载网速的程度吧。(有时候,程序里没有多大用处的图片或文件,可能都要比MFC运行库大)

WTL/WIN32,起点要求不低,难找人,但适合学习。(风险大,公司也没有义务花几年失败的时间培养人,中途他又跑掉了。)
如果有经验丰富、OOP不错的C++开发好手和成熟的架构/开发库,用WTL/WIN32,其周期应该和MFC或C#的开发时间差不了多少吧。(理想人员完善磨合情况下)

最终产品结果,WTL/WIN32比MFC,好不了多少。一般公司则得不偿失。(追求完美,应该只用汇编,甚至二进制机器码优化。)

------

一般正常的技术公司,不想浪费时间的,用MFC。(比较适合买界面库,稍好的公司都会自己做的)
技术实力/人才储备雄厚的公司,用WTL/WIN32。(肯定都是自己做界面库)
没有技术实力的公司,产品大都停留在没有经验或刚毕业的人来支撑,则用C#
buyong 2011-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FC吧
yuucyf 2011-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是很在意程序的大小的话,那推荐用MFC,打造起来比较容易.

WTL目前的资料比较少,如果遇到比较麻烦的问题,可能只有自己摸索地去解决,因为相关的资料很可能找不到,这势必导致开发周期比较长.

WIN32方面就如楼主所说,可控性比较高,但是开发周期往往会更加长.
ArcRain 2011-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熟悉MFC的话,可以参考《WTL for MFC Programmers》这个系列的文章,对理解WTL的窗体开发很有帮助的http://www.codeproject.com/KB/wtl/wtl4mfc1.aspx
Lindsay 2011-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敢说,看实际情况了
Eleven 2011-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权衡利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SKINSE的话,那么win32窗口相关的界面代码会很少,直接用SDK即可。
用户 昵称 2011-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mfc,sdk开发速度慢,功能并不比mfc强大,而wtl之类的,限制比mfc多,如果不是界面发烧友,不去追求苹果的纯图片界面,那么mfc配合一些界面库,做出来的界面效果美观大方,实在是一项成就。
psbeond 2011-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明楼主不懂mfc,建议楼主还是用wtl或win32吧。因为mfc发布不需要附带运行库,一个mfc基本程序,大约编译后,为100多KB,很大吗?


------------------------------------------------------------------------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