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是windows的一个BUG,windows api的大侠们来看看哈。

海子0011 2011-11-15 08:56:28
我先在设备管理器中在光驱的驱动TSSTcorp CDDVD TS-H663C上点击右键选择停用。

然后在TSSTcorp CDDVD TS-H663C上点击鼠标右键->更新驱动程序

接着弹出硬件更新向导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高级)(S),

接着下一步,在显示的对话框中选则: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D)。

接着下一步,在显示的对话框中型号列表框中选:CD-ROM Drive。

接着下一步,在完成对话框中提升无法启用这个硬件,然后点击完成。

紧接着会弹出一个新的对话框,提升TSSTcorp CDDVD TS-H663C驱动被停用,是否要启用该设备。

选择取消按钮,关闭对话框。这是TSSTcorp CDDVD TS-H663C驱动如图一所示,仍然处于停用状态。

然后我在vc中用如下代码启用TSSTcorp CDDVD TS-H663C驱动:

HDEVINFO hDevInfo = NULL;
ULONG i;
SP_DEVINFO_DATA stDevInfoData;
DWORD dwFlags;
GUID ClassGuid;
DWORD dwNumClass;
BOOL bInterface=FALSE;

SetupDiClassGuidsFromNameEx("CDROM",&ClassGuid,1,&dwNumClass,NULL,NULL);
if (bInterface)
{
dwFlags = DIGCF_PRESENT | DIGCF_DEVICEINTERFACE;
}
else
{
dwFlags = DIGCF_PRESENT;
}

hDevInfo = SetupDiGetClassDevs(&ClassGuid,NULL,NULL,dwFlags);
if (hDevInfo == INVALID_HANDLE_VALUE)
{
return FALSE;
}

ZeroMemory(&stDevInfoData,sizeof(SP_DEVINFO_DATA));
stDevInfoData.cbSize = sizeof(SP_DEVINFO_DATA);
for (i=0; SetupDiEnumDeviceInfo(hDevInfo,i,&stDevInfoData); i++)
{
SP_PROPCHANGE_PARAMS pcp;
ULONG Status;
ULONG Problem;

CM_Get_DevNode_Status(&Status, &Problem, stDevInfoData.DevInst ,0);

pcp.ClassInstallHeader.cbSize = sizeof(SP_CLASSINSTALL_HEADER);
pcp.ClassInstallHeader.InstallFunction = DIF_PROPERTYCHANGE;
pcp.StateChange = DICS_ENABLE;
pcp.Scope = DICS_FLAG_GLOBAL;
pcp.HwProfile = 0;

BOOL RES=FALSE;
if(SetupDiSetClassInstallParams(hDevInfo,&stDevInfoData,&pcp.ClassInstallHeader,sizeof(pcp)))
{
RES=SetupDiCallClassInstaller(DIF_PROPERTYCHANGE,hDevInfo,&stDevInfoData);

int nErrors = GetLastError();
}
}

SetupDiDestroyDeviceInfoList(hDevInfo);

代码执行完后RES为TRUE,nErrors为0,说明执行成功,则TSSTcorp CDDVD TS-H663C驱动应该变成启用状态,

但TSSTcorp CDDVD TS-H663C驱动的状态仍处于禁用状态。

求大侠指点。

...全文
11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用户 昵称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几步俺就晕了,windows的bug肯定是不少的。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