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如何处理几百M的文件,在其中查找关键字?以及处理excel数据。

Idkey 2011-11-15 10:44:20
现在重新开始学习C++,感觉只看书做题的效果不是那么好,想写些东西,然后出现下面的问题。

1.需要处理的文本文件大小不固定,小的时候几十K,大的时候有几百兆,在这么大的文本文件中查找关键字,用什么方式处理才比较快。
2.使用SDK为VS2010,处理EXCEL表格是应用ADO么?有这方面比较具体的资料么?

PS:对问题的描述可能不是很精准。这个问题是应该发在C++区么,还是应该在工具平台区
...全文
23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blold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l有专门的接口可以操作,goolge一下会有很多相关内容

只是从文件中查找关键字的话,可以先判断文件大小,如果大于多少的话,就分段并行查找
Idkey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处理EXCEL表格不是搜索,而是对其中的数据进行计算.EXCEL表格本身已经做了部分计算功能,但是不全,而且想练习使用C++.

我现在就是用的UE打开,但是每次大概处理十几个(如果有几百M的文件存在,打开很慢),在不同文件查找不同的关键字,很麻烦。

我想技术的目的就是便捷。如果仅仅能做到就可以,我们不用去追求编程效率了。
对象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搜索和统计一起做的话,建议直接把文件建立成数据库,如果对效率要求很高,就建立memory database,如果只做少量搜索,可以考虑字符串处理函数和正则表达式。

excel表的话,我一般用odbc。
zhaghi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l的搜索功能不好用么?
文本文件就用UE打开,同样有搜索功能嘛
赵4老师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这些函数:
bsearch, _lsearch, qsort, _lfind
hlyces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文件分割~~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