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如何调用wcf服务

jk_yu520 2011-11-15 10:55:03
如题,有一个wcf服务发布在iis里面,现在写个asp小页面去调用,怎么弄?请注意不是asp.net,是asp页面
...全文
12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k_yu520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wcf服务正常,asp.net页面调用也ok,就是asp页面不知如何调用,是不是要和asp调用webservice一样,构造一个soap协议呢?但是我拿调用webservice的代码简单修改了一下没有成功。有没有哪位弄过这个的。
csdn_aspnet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里的wcf服务应用程序其实就是能够发布服务的asp.net web,这里的web site其实是wcf 发布的服务的宿主程序,当然,这个宿主程序不一定是web的,也可是windows application的,也就是说wcf的服务可以在IIS上或者windows server上发布。

wcf是一个发布供远程跨平台调用的服务的feature,可以通过http, tcp, 消息队列等方式发布供远程跨平台调用访问的service。

其实就是在web site上发布添加WCF Service或者AJAX-enabled WCF Service文件,发布供远程调用的service, 这个web project是wcf 服务的宿主,要启动你的这个web项目,才能远程访问到发布的wcf服务

最后推荐楼主看下webservice 和 .net remoting,这里面的跨平台通信方式最后都被整合到了wcf里面,这两块有助于理解什么叫远程访问,什么是跨平台反问
csdn_aspnet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