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写的WIFI管理器,DCHP过程不对。

okvictor_20082003 2011-11-15 11:08:24
问题描述:
参照微软netui的例子代码,我写了个WIFI管理器。连接路由成功后,用DCHP的方式动态获取IP,经常获取不到IP。后来通过抓包软件抓取LOG,发现我自己写的软件会反复的发DHCP discover或者DHCP request命令,不符合DHCP规范。而微软自带的WIFI管理器就没有这种问题。

问题分析:

1,DHCP discover命令重复发
我看了下DHCP白皮书,discover命令只是在发现分配的IP已被占用才会重发。但是在我的WIFI管理程序中,分配的IP是可用的,还是会重复。请问discover命令有对应的API吗?是不是应用程序还需要实现管理DHCP client?

2,DHCP request命令重复发
我就不太知道如何分析了

总结,微软的管理器没问题,应该是我写的WIFI管理器在DHCP这块有问题,请大虾们帮忙分析分析,是不是应用程序还需要来管理DHCP client?
...全文
8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kvictor_20082003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就是不知道第一次之后的“DHCP discover”消息是谁发送的。微软自带的WIFI管理器是没问题的,所以应该是我写的软件有问题,但是我的代码里没有涉及到DHCP,只有一个连上之后等待获取IP的过程。
当我遇上-你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里重发的,可以控制不呢?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