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发帖】 问一下职业转向

「已注销」 2011-11-15 03:18:03
第一次在csdn发帖,问问各位有经验的哥们,帮我想想我接下来的职业转向

我今年刚毕业,计算机专业。大三下半学期出来培训,学的java,做的web方向的。然后冲着linux和嵌入式去了一个公司,学习了linux的一点皮毛,也算是入门了吧,基本的会用,如果是涉及到服务或是写个脚本什么的,估计要查看资料。

我现在做的是对那种开发板的测试,和黑盒差不多,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工作,当年没有去应聘java的工作也是对那个不是很感兴趣,没有任何挑剔和贬低。我在大学就一直有几个梦想:
1.熟悉c,我很想知道用c如何做出一个不是dos界面的仅仅输入一个数输出一个值的程序
2.熟悉c++,因为我很想去找一个游戏开发的工作,我喜欢玩游戏,也很好奇如何用代码做出那种画面和逻辑
3.熟悉linux,因为与windows各有长短
4.了解一个项目到底是如何完成的

大家都知道大学就是那么回事,我的学校一般般,成绩还可以,其实什么都不会,我为了第四个愿望,我大三就去了培训,为了第三个愿望,去了一个与培训的内容完全不匹配的公司。

然而现在我有点迷茫了,我要怎么转型才能去做我喜爱的c/c++,或是我的最终愿望,去开发游戏。

我现在在自己学习c linux 英语 c++,我知道自己学习怎么也和培训差很多更和在项目里锻炼差的更多,我只是想问大家,我自学有多少可能性,不必直接完成目标,可以一步步的来,比如,先找个c 或是c++ 对技术要求不是很高的工作,慢慢熟悉,然后再向上走。

其实我知道还有很多很多要学,什么opengl,如果是linux下,就是qt等等。

其实在现在的公司,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比较闲,可以学很多其他的东西,坏处也是只能自学,测试嘛,真正的开发的项目可能没有机会去体验。

我是在想,在公司干上一段时间,几个月,或是十几个月,或是几十个月,然后在这个领域熟悉了,有两条路走,要么做测试的pm pl等走向管理,要么就是重新开始去做自己喜欢的相应的开发。

做测试走向管理有好处就是自己有工作经验,而坏处就是自己不是很喜欢,况且做黑盒测试,工资相对很低,做黑盒的都想走向管理,因为只有这一条路
如果做开发,自己没工作经验,也不知道现在自学能学到什么情况。

所以想问一下大家,有过来人给我指明一下如何选择或是规划

万分感激!!!
...全文
11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12-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回复了,现在在学c++。先把c++的一个简单的流程弄下来吧。c++语法,stl,多进程,网络通信。
赵4老师 2012-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搜网络教程“学OpenGL编3D游戏”
mxzy55560593 2012-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只要语法搞懂 看点面试题 去应聘游戏公司吧...

恨天低 2012-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懂的东西很广,不过我猜都是懂点皮毛吧?你要花点时间给自己定位,

有了个方向,果断往这个方向去努力。

别迷茫了,犹豫不决的时候往往蹉跎了很多时间。
「已注销」 2012-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长时间,就一个回复啊。哎
gold_water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这个是无法复制的吧;
相信自己,加油!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