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打开SQL数据库,求助

zhangboya411 2011-11-21 05:31:24
标题: 连接到服务器
------------------------------

无法连接到 小墨-PC\SQLEXPRESS。

------------------------------
其他信息: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provider: 共享内存提供程序,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2)

有关帮助信息,请单击: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ProdName=Microsoft+SQL+Server&EvtSrc=MSSQLServer&EvtID=2&LinkId=20476


我之前都能用的,之后有段时间没用,360开机启动那里把关于SQL的启动项改成开机不启动了……现在360那边设为开机启动了,重启后还是无法打开
...全文
15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中国风 2011-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設置正確時,你把360關了再試試,有可以這軟件把端口也關了
唐诗三百首 2011-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一下sql service是否已启动.
中国风 2011-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一下


Windows防火牆把1433設置為例外,或關掉Windows防火牆。
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1、MSSQLserver(实例名)—DataBase Engine—远程连接—(设置选项)
在下方选项
2、SQL Server Browser—服务(停止时只IP要\機器名+端口访问)
3、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網絡連接協議—選擇實例對應協議—啟用(shard memory、Named Pipes、TCP\IP)

22,2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