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设计问题

ljafl9988 2011-11-21 08:27:16
我在做图书馆管理系统,数据库的读者信息中有一列:已借书籍,很让我头疼。若有人借书时,用UPDATE,就覆盖了原来的数据,如果用INSERT,就插到了下一行;而且如果我要显示所有已借书籍要怎么显示?我希望是用一个LISTBOX,一行显示一本书的名称。我觉得应该是设计的不合理,希望大虾指点一二,谢谢了!
...全文
7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jafl9988 2011-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了~
zengguoyu 2011-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建一个表
晏子 2011-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建模啊,至少要知道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这些关系啊
读者信息中,按照一般的设计,不应该有已借书籍的,一个读者对多本书,一本可以被多个读者借(同个时间只能一个人),所以,你完全可以 读者一个表,书籍一个表,读者借阅一个表!这样就可以很好处理了啊

现有的设计在某些情况下还是可以接受,如果,已借书籍字段中书籍都是有标识分割的,那也比较好操作,每次取出字段后,操作字符串显示书籍列表,在更新的时候,也是操作字符串。前提是一定要有标识分割,不然怎么识别借的什么书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ljafl9988 的回复:]
▪ 小型企业应如何部署云计算策略?▪ 云迁移:如何利用现有的IT资源?▪ 看清猫腻,如何获取高质量的Sa...▪ 云计算能帮助实现绿色IT吗?▪ 公有云和私有云有哪些不同?



我在做图书馆管理系统,数据库的读者信息中有一列:已借书籍,很让我头疼。若有人借书时,用UPDATE,就覆盖了原来的数据,如果用INSERT,就插到了下一行;而且如果我要显示所有已借书籍要怎么显示?我希望是用一个LISTBOX,一行显示一本书的名称。我觉得应该是设计的不合理[/Quote]


软件设计跟说大白话很像。有些人纠结得厉害,有些人逻辑清晰。你自己应该回答什么叫做“已借书籍”概念,假设一个人总共借过5次书,你怎样打印出这5次书的历史?

相信大白话,相信逻辑,不要纠结在拿个话更学究、更听不懂。只有不懂软件的人也能立刻听的懂的逻辑,才是真正设计到位了的!
极地_雪狼 2011-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应该建立一个已借的表啊,基础表只存数据,不应该参与业务处理,不然,中间出现异常,基础数据岂不OVER了。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