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各位前辈和朋友<工作方向选择的问题>

OKILOVE 2011-11-24 07:13:44
不知不觉也工作三年了,浑浑噩噩的在上家公司混了三年,做.NET方面的杂活,写存储过程,做报表,薪水6K。

期间有考研的想法,但是下不了决心辞职考,加上晚上有时候玩游戏,也未成功。

今年五月经一个同事介绍,开始有点想法从事Flex方面工作的考虑,没其他想法,就是工资高点,能到8K,公司也好点是一家通信行业的A股上市公司,也想进去在电信行业里多学习点业务,从此扎根通信行业。

从第一天开始,每天都自愿加班到晚上8-9点,没事也是待在公司,学Flex(当前项目还能应付,但是毕竟要学的还很多),看业务,或者文学方面的书。跟着走了一个项目,领导对我的工作能力和态度都很满意。

可是上周突然公司要大裁人,研发裁员1/4,由于我还未转正,所以是优先对象,领导帮我求情也未果,他们也很无奈,这周末我就得离职。

这两周,突然就感觉晕晕忽忽的,自己设计好并且开始追求的未来,突然都很缥缈了。

在北京混,想要扎根,要有核心竞争力才行。而我,感觉非常无力。跟人一说自己三年经验,自己都脸红。刚开始那几天发疯似的投了一阵.NET和Flex方面的简历

就像迎面的一耳光,疼但是也让人清醒了。但是这几天也不投了,得好好想想我的竞争力在哪,没有的话,怎么才能获取我的竞争力。

.NET算是一点初级到中级的竞争力;Flex方面,也是初级到中级的竞争力。但是我不想再做前端界面相关工作了,我想做纯粹的技术+业务+数据。

linux c++来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一直有想从事这方面的想法。

现在在面前的有两个机会:

一个是做ERP的Flex+Java职位,工资预计能9K,如果能干好的话,以后可以改Java方向,或者利用长期积累的业务和经验来谋求更好的发展。不过Flex快要消亡的消息让我不寒而栗。

还有一个职位是朋友公司的linux c++职位,小公司,工资5K,不过好的是朋友说只要肯学习就能来。在这里学习到明年,我的想法是 现在仍然在这两个职位中选择的踌躇中。

各位linux c/c++较为熟悉的前辈朋友,我对这个方向还是比较模糊,请问我能通过这种锻炼和学习,在把工资从现在的5K提高到10K、15K吗?未来获得一个核心竞争力吗?请给我指点一下。

借机请问各位在北上广混并且准备定居的年轻朋友们,你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已经拥有或者有所预期目标吗?我们的年龄不是永远这么年轻的。

谢谢各位看完我这凌乱的叙述,请前辈们给我一点指点,也请年轻的朋友畅谈一下我们的想法和未来。

...全文
12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無_1024 2011-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年工作 暂时没想法 爱莫能助 不过看你自己的兴趣 毕竟计算机行业不是长远的
寻找自我 2011-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linux c++方向。不过还没毕业。坐等LX
nuaazdh 2011-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没工作,打算毕业后从码工做起,慢慢学习,感觉技术活做不会太久,毕竟精力有限啊。来顶一下。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