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设计的问题

zhouhaiyangqq 2011-11-27 10:25:34
最近在写一个网站,servlet+javabean+jsp,开发经验少啊,从没用过struts,经常是自己搭,像struts这些框架真的有那么神奇??但底是个什么东西?另外,如何避免过多的switch以及if-else if语句??我看过很多贴子,说switch过多不太好。但如果要进行请求的分发与判断的话,if-else if似乎少不了啊。另外,最近有点糊涂了,java碰得太多,想再深入学一下C++。MFC和QT,学过一点MFC,感觉好难,想转QT,大家给点意见。
...全文
123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ouhaiyangqq 2012-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yechwng 的回复:]

我用过struts2其实就是MVC设计模式差不多,楼主说的“如何避免过多的switch以及if-else if语句??我看过很多贴子,说switch过多不太好”是指程序的性能方面吧,这跟MFC没什么关系的,你去研究一下算法就行了,我同意4楼的说法,有一门精通,其他的有概念就行了
[/Quote]
嗯,说得也是,你像ant,js,这些都是我后来自学的。MVC是种设计模式,state也是一种模式,大家都只知道mvc不知道state,而state巧用多态避免这一问题,真的没有switch
zhouhaiyangqq 2012-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zhangsong1st 的回复:]

引用楼主 zhouhaiyangqq 的回复:
最近在写一个网站,servlet+javabean+jsp,开发经验少啊,从没用过struts,经常是自己搭,像struts这些框架真的有那么神奇??但底是个什么东西?另外,如何避免过多的switch以及if-else if语句??我看过很多贴子,说switch过多不太好。但如果要进行请求的分发与判断的话,if-else if似乎少不了啊。另外,……
[/Quote]
最近学习了设计模式,用多态可以避免,到时候我发个帖子吧。
xierong2011 2011-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hzc543806053 的回复:]

把一门搞精通就可以了,不必贪多, 贪多必失
[/Quote]

+1
龙四 2011-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最新(4.5?)的licence是LGPL,可以用于闭源项目,比之前的GPL更好了
龙四 2011-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最近准备搞qt,mfc都是已经过时了,懒得接触了,评价也不好

WTL评价倒是不错,但资料很少
okafor2011 2011-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知道 命令模式 加上明白 servlet的调用过程,你就知道struts 是什么了
不过 我觉得springmvc好很多
YECHWNG 2011-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过struts2其实就是MVC设计模式差不多,楼主说的“如何避免过多的switch以及if-else if语句??我看过很多贴子,说switch过多不太好”是指程序的性能方面吧,这跟MFC没什么关系的,你去研究一下算法就行了,我同意4楼的说法,有一门精通,其他的有概念就行了
借我那把枪吧 2011-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zhouhaiyangqq 的回复:]
最近在写一个网站,servlet+javabean+jsp,开发经验少啊,从没用过struts,经常是自己搭,像struts这些框架真的有那么神奇??但底是个什么东西?另外,如何避免过多的switch以及if-else if语句??我看过很多贴子,说switch过多不太好。但如果要进行请求的分发与判断的话,if-else if似乎少不了啊。另外,最近有点糊涂了,java碰得太多,想再深入学一下C+……
[/Quote]
这个真没法避免,逻辑就是if else,switch也只不过是if else的一个变种而已,你想避免if else 只有避免写逻辑了 一条线直接下来 可能吗
zhouhaiyangqq 2011-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friendan 的回复:]

呵呵,有了编程的基础后,

我一般是用到什么就学什么!这样才不容易忘记!

比如我想写个播放器,我会连续几天收集这方面的资料,然后就可以开工了-_-!...
[/Quote]
我还想问一句,播放器的解码怎么做?提供个思路?你是用C++吧?我想没有人用java去写吧?
zhouhaiyangqq 2011-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hzc543806053 的回复:]

把一门搞精通就可以了,不必贪多, 贪多必失
[/Quote]
我觉得吧,一个程序员什么都得懂一点。我写过C++,java,php,jsp,但最多还是java,其实我想好好搞C++
zhouhaiyangqq 2011-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friendan 的回复:]

呵呵,有了编程的基础后,

我一般是用到什么就学什么!这样才不容易忘记!

比如我想写个播放器,我会连续几天收集这方面的资料,然后就可以开工了-_-!...
[/Quote]
这个我同意,平时都是自己弄啊,不懂就翻书。。。但最近想到了一个用设计模式消除switch语句,不知2楼有什么高招?
LucEaspe 2011-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术业有专攻
hzc543806053 2011-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一门搞精通就可以了,不必贪多, 贪多必失
sun0322 2011-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yuerzm 的回复:]

术业有专攻
[/Quote]

说的好~

friendan 2011-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有了编程的基础后,

我一般是用到什么就学什么!这样才不容易忘记!

比如我想写个播放器,我会连续几天收集这方面的资料,然后就可以开工了-_-!...

51,4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