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oe+L2TP组网相关问题

萧霖 2011-11-27 03:35:26
用户使用PPPoe拨号到LAC,LAC再通过L2TP建立隧道到LNS。我在LNS的Virtual Template设置了TCP的MSS为1400,如果不设置会因为在LAC及LNS之间封装成L2TP数据包而超出最大MTU支持1500,致使IP数据包分段,我不想出现分段情况!!

现在的问题是,我在终端使用路由器拨号,用户接在路由器下面,会出现有些应用不正常。测试了D-LINK及TP-LINK的路由器,都使用PPPoe拨号上网时,TP-LINK的路由器默认MTU是1480,D-LINK的默认MTU是1492。
而且通过抓包发现经常出现TCP Previous segment lost的数据包。我的分析是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在网络上各个环节上的路由和MTU、MSS大小不匹配等导致的,如何才能够解决我的问题??谢谢
...全文
24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8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