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RID中数据绑定的问题

kj1225 2011-11-28 04:47:43
我需要在一个表单中显示一个grid1控件,grid1表格中我需要显示一个月内所有产品的产量信息,产量数据在表
t1(id,crop,date)中,其中id为产品编号,crop为产量,date为日期,
表格grid1的的表头是这样的,第1列是编号,第2列到第32列分别为日期数1~31,最后一列是汇总列,显示此产品一个月的产量,表格的第一行或最后一行也是汇总行,显示一日内所有产品的产量和。
说到这里可能大家应该明白了,我是想让这个表格显示出一个月内不同产品每天的产量,并进行汇总。
其中如果是单求一天的产量,或是单求一种产品的产量,或者是单求汇总出来都是很简单,但是我要吧他集中到一个表格中。
请问这样能实现么,应该对数据进行怎样的处理,怎么样去绑定这些数据到GRID上。
...全文
15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j1225 2011-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是吧代码贴出来把,

CREATE CURSOR tpp;
(机种 c(8),工程 c(10),_1 n(10),_2 n(10),_3 n(10),_4 n(10),_5 n(10),_6 n(10),_7 n(10),_8 n(10),_9 n(10),_10 n(10);
,_11 n(10),_12 n(10),_13 n(10),_14 n(10),_15 n(10),_16 n(10),_17 n(10),_18 n(10),_19 n(10),_20 n(10);
,_21 n(10),_22 n(10),_23 n(10),_24 n(10),_25 n(10),_26 n(10),_27 n(10),_28 n(10),_29 n(10),_30 n(10),_31 n(10),总计 n(10))
SELECT t_p_gc
SET FILTER TO 修改次数 = nmod
SCAN
ndate = DAY(日期)
norder = "_" + STR(ndate + 2,2,0)
ncrop = 计划量
SELECT tpp
LOCATE FOR 机种 = t_p_gc.机种 .and. 工程 = t_p_gc.工程
IF FOUND()
REPLACE &norder WITH ncrop
ELSE
APPEND BLANK
replace 机种 WITH t_p_gc.机种,工程 WITH t_p_gc.工程,&norder WITH ncrop
ENDIF
ENDSCAN
SELECT tpp
GO top
WITH thisform.grid1
.ColumnCount = 34
.RecordSource = "tpp"
.column1.width = 45
.column1.header1.caption = "机种"
.column1.ControlSource = '1'
.column2.width = 40
.column2.header1.caption = "工程"
.column2.ControlSource = '2'
FOR i = 1 TO 31

.columns(i + 2).width = 40
.columns(i + 2).header1.caption = STR(i,2,0) + "号"
.columns(i + 2).controlsource = 'i + 2'
ENDFOR
.column34.width = 40
.column34.header1.caption = "汇总"
.column34.ControlSource = '34'
ENDWITH
kj1225 2011-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实现了。。
特别感谢十豆三的提示。。
kj1225 2011-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这些汇总值的代码我会,。单独的显示出来很简单,。
我这里就是想能在GRID中一行显示这个月每天的产量数据,
你的意思是让我用SQL查询出33个字段的值,存如临时表,
然后就可以直接绑定数据源了。。?
敦厚的曹操 2011-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然后对把grid和你新建的汇总表绑定。
4、这是最笨的方法,如果你连代码都不会写,计算不出来汇总表的数据,那就不好说了。
敦厚的曹操 2011-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新建一个表,当然是你要的结果表,如汇总表的表结构。
2、用程序把结果计算出来,然后用appe blank,再用replace追加进去
kj1225 2011-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没懂,是将数据生成临时表,还是导入数组,还是?能不能给个代码看看。
kj1225 2011-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成是什么意思,是形成一个这样的模式的表么?
十豆三 2011-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不用考虑 Grid,只对表记录你看看能不能将数据按要求生成,因为绑定不是问题。

2,7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