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无法调出表单?

xudong2472 2011-12-08 06:38:26
我的表单单独调用时能够正常显示,但是如从主菜单调用表单时就无法显示表单。我在主菜单中调用表单的命令:do form \东岭\新增科目.scx
请高手指教。谢谢!
...全文
100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十豆三 201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xudong2472 的回复:]
apple_8180:你的意思是否是按如下步骤处理:
1、按原b表单的样式从新做表单。
2、在命令窗口:do form 新建表单名.scx && 必要时加上表单路径
3、在主菜单中调用表单的命令:do form 新表单名.scx,从而以新表单取代原表单。
[/Quote]是的,新建的表单上不用与原表单内的控件一样,就是一个表单就行,就是为了测试。
注意在编译前(设计状态)和编译后分别测试。
xudong2472 201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zxcgd:新增科目.scx的visible=.t.
xudong2472 201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le_8180:你的意思是否是按如下步骤处理:
1、按原b表单的样式从新做表单。
2、在命令窗口:do form 新建表单名.scx && 必要时加上表单路径
3、在主菜单中调用表单的命令:do form 新表单名.scx,从而以新表单取代原表单。
wzxcgd 201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增科目.scx的visible=?
十豆三 201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建一个表单,然后在命令窗口:do form 新建表单名.scx && 必要时加上表单路径
xudong2472 201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le_8180:我按你的指点试了后,依然未显示表单。
十豆三 201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 form \东岭\新增科目.scx

改为

do form 新增科目.scx

-------------
b表单的 ShowWindow 属性设为 1 或 2
xudong2472 201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zxcgd:我的主菜单是在顶层表单中(假设a表单),我试了将从主菜单调用的表单(假设b表单)的属性设置为ShowWindow属性=1。依然无法显示表单。请问应当如何设置?谢谢!
xudong2472 201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zxcgd:谢谢你对我编程的关心和帮助!
xudong2472 201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le_8180:按你的说法,成功了,谢谢!
wzxcgd 201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情况很怪。
我遇到的情况是,忘记修改表单的ShowWindow属性默认值,并且隐藏了vfp的主窗口,这样就会看不到运行的表单。但停止程序恢复主窗口后,就可看见运行表单,只是它与主窗口一起被隐藏了。

建议仔细检查相关属性值,比如,left,top,AlwaysOnBottom,AlwaysOnTop等等。
只能是猜闷了!
wzxcgd 2011-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的主窗口是顶层表单的话,那你的这个表单的ShowWindow属性=1在顶层表单中。

2,7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