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2位系统和64位系统,以及软件问题。

liuzhoulin 2011-12-10 09:14:53
请问各位前辈,有些大型软件有32位和64位区别。比如32位的软件,不能安装在64的操作系统上,就算能安装上,也会出错,不能正常使用。那么是什么根原导致32位软件不能安装在64位系统上。请知道的前辈告诉我一下,本人不胜感激。最好从专业层面解说,比如从编程理念上解说。而不是从网上复制一段,不能兼容,如果是那样我也听说了。也就是本质区别我不明白,什么原因导致不能安装。按照我理解64位置,应该是32位的升级啊,所以应该能兼容。是吧。
...全文
6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yljerry 2011-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取决于程序开发者有没有做兼容,因为32bit程序要想直接在64bit上运行,至少需要一些基本测试,看代码是否覆盖到各种字节对齐,以及注册表WOW,系统目录WOW的问题,如果程序都注意了这些,那么32bit就可以直接在64bit上使用
XQQ524148626 2011-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wojiushi3344 的回复:]
32为程序和64位程序 从编程角度来说 数据类型的长度不一样 像在32位程序指针式4个字节,而在64为程序中指针就不是4个字节,而是8个字节。还有long型也是一样的,在32位中是4个字节,而在64位中是8个字节。当你安装32位程序到64位机子上,如果你定义了指针那么在64为中就有可能指针指向了别的区域,所以会报错。所以在编写跨平台的程序时,尽量使用在32位和64位平台中类型字节一样的。除了以上2……
[/Quote]
确实
wojiushi3344 2011-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2为程序和64位程序 从编程角度来说 数据类型的长度不一样 像在32位程序指针式4个字节,而在64为程序中指针就不是4个字节,而是8个字节。还有long型也是一样的,在32位中是4个字节,而在64位中是8个字节。当你安装32位程序到64位机子上,如果你定义了指针那么在64为中就有可能指针指向了别的区域,所以会报错。所以在编写跨平台的程序时,尽量使用在32位和64位平台中类型字节一样的。除了以上2个类型,64位和32位几乎是一样的。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