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求解决方案---关于分布式事务错误:OLE DB 访问接口 "SQLNCLI10" 返回了消息 "没有活动事务。"

hookyzlr 2011-12-12 05:47:08
使用了链接服务器执行sql,代码如下:
EXEC master.dbo.sp_addlinkedserver @server = N'EMP_LNK', @srvproduct=N'SQLServer',
@provider=N'SQLOLEDB', @datasrc=N'empvsql2\inst2'--SQL05可用SQLNCLI\SQLOLEDB
GO

EXEC master.dbo.sp_addlinkedsrvlogin @rmtsrvname = N'EMP_LNK', @locallogin = NULL ,
@useself = N'False', @rmtuser = N'sa', @rmtpassword = N'1qazXSW@'
GO

exec sp_serveroption 'EMP_LNK','rpc out','true'

sql 代码如下:
begin try
SET XACT_ABORT ON
set REMOTE_PROC_TRANSACTIONS on
begin DISTRIBUTED tran
declare @sql nvarchar(max)
declare @process_ids nvarchar(max)
set @process_ids='''d4ea93df-4ebc-902e-4c1b-365f0caab622'''

set @sql='select * from EMP_LNK.HO_HB2008_Gome.dbo.APPTRACE
where PROCESS_ID in ('+@process_ids+')'
exec(@sql)

set @sql='delete from EMP_LNK.HO_HB2008_Gome.dbo.APPTRACE
where PROCESS_ID in ('+@process_ids+')'
exec (@sql)

commit
end try
begin catch
--insert into #ErrMessageTable values('在归档数据表APPTRACE的时候发生错误:'+ERROR_MESSAGE())
rollback
end catch

使用连接服务器操作两个服务器,其中一台服务器在集群中。
假设两台服务器名称为A和B。A是一个独立服务器,B在集群中。我现在在A中执行以上sql
执行的时候,报错:链接服务器"EMP_LNK"的 OLE DB 访问接口 "SQLNCLI10" 返回了消息 "没有活动事务。"


A和B服务器不在同一个域中,修改B服务器的host文件,增加A的IP地址和服务器名。

但是A中的host文件需要如何修改?我查了查资料说需要在A中增加三个地址:
第一个是Cluster主机的IP和主机名
第二个是虚拟的IP和主机名
第三个是真实地址
DBA给我的地址就两个,一个B的域名(empvsql2),我登陆了一下B服务器找到了他的真实地址。
现在在A中添加了域名服务器的IP和机器名,也添加了真实地址和名称。
但是这个虚拟IP和主机名是什么?
报这个错误和没有添加虚拟主机名有没有关系?


另外:我把B服务器改成另外一个独立的服务器,修改两个服务器的host文件,使他们可以互相信任之后,
在A上执行以上sql的时候,就没有问题了。

...全文
112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okyzlr 2011-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ssp2009 的回复:]

ping 机器名 就知道他ip了
[/Quote]
通过ping机器名 得到的IP 我已经添加到host里面了。
快溜 2011-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ing 机器名 就知道他ip了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