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ase 哪些操作会写入日志

baiynije 2011-12-16 03:13:50
sybase ase 除了insert delete update 外還有哪些會寫日誌的?
只連接會寫日誌嗎?
...全文
11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iynije 2011-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謝謝 mechie,
dbcc log()有专门打印某个事物的语法,這個語法是怎麼樣的?
我只是把那個spid的語法顯示出來,但裡面沒有對應的結束資料,沒有commit 也沒有中斷,另外因PB默認是中斷後自動提交,所以如果中斷的話該事物就會提交,就是那些沒有中斷的事物才造成了最老事物,且詢問應用程序使用者,發現有時只是做了個查詢,并沒有新增刪除某些資料,也有查看PB源碼,未發現沒有提交或回滾的情況。
目前沒有使用replication server
不過發現大多數出現這種最老事物的程式都有用到自定義事物或代理表,不知道跟這些有沒關係?
mechie 2011-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确认下面的一些东西:

1. 我默认你是用dbcc log()查看这些最老事物的,dbcc log()有专门打印某个事物的语法,请把每个事物的全部log都打印出来,理论上,每个事物要么以提交(commit)结束,要么以中断(abort)结束,这两个都是有log记录的。

2. 你的pb产生的sql是不是没有commit tran? 请从sysprocesses找到对应的spid,以及事物的名字(syslogshold应该也显示事物名字),检查这个事物的sql语句

3. syslogshold里面还保存如下信息,看看是不是这种情况。如果你没用replication server,则排除这种情况。

The Replication Server® truncation point for the database’s log
baiynije 2011-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謝謝,發現系統裡經常有些最老事物存在(syslogshold),且查看這個進程的日誌,發現只有開始,沒有結束且似乎沒有其它操作,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應用程序是PB開發的。
mechie 2011-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sql连接不会写日志,所有对数据的修改才会写日志,还有writetext, dbcc rebuild_text/fix_text/reorg rebuild, alter table, select...into, bcp...in, begin tran/commit tran 等等。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