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RDLC报表怎么多列显示啊

fengatj 2011-12-20 05:38:42
如题。因为页面太宽,想把下一页的数据在页面的右边显示,请问怎么做,我把 报表属性里面--布局--列 设置为我想要的列数4列,但效果却只显示一列。请问高手怎么弄成多列显示
...全文
53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jaxtop 2011-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sql语句查询时就分成四列显示,本来有一列,通过sql函数很容易实现转置
这样查询出来放到datatable中然后给报表绑定


在一种

:
借助"多列格式化"功能实现。

1. 启用"多列格式化"功能。

(1) 进入“节专家”对话框,并在“节”中选择“详细资料”。

(2) 在"公用"选项卡选中“多列格式化”,此时会出现“布局”选项卡。

2. 调整布局,实现分栏效果。

要想分两栏,调整“详细资料大小”的宽度,确保宽度的两倍小于去除页边距后的页面宽度,才能一行显示两行记录。

要想分三栏,调整“详细资料大小”的宽度,确保宽度的三倍小于去除页边距后的页面宽度,才能一行显示三行记录。

依次类推,实现其它栏数的分栏。


参考:“布局”选项卡(节专家)介绍
当选定详细信息部分且选中“公用”选项卡上的“多列格式化”框后,出现“布局”选项卡。

使用“布局”选项卡以多列格式设置报表。即,不是一直沿着页面向下打印数据,而是可以设置多列以使数据在列之间流动。还可以在页面上按先行后列的方式打印数据,即先打印每列中的第一个记录,然后打印每列中的第二个记录,然后打印第三个记录,依此类推。该对话框分为四个更小的框。

详细资料大小
该框使您能够指定一个详细资料的尺寸(高度和宽度)。确定所希望的每个详细资料的宽度(基于字符数、字体大小,等等)并在“宽度”编辑框中输入该值。

确定所希望的每个详细资料的高度(基于详细资料内的行数、字体大小等)并在“高度”编辑框中输入该值。

详细资料间距
使用该框可以指定希望在详细资料间留出的空白区域(间距、装订线,等等)。水平 = 详细资料的横向间距,垂直 = 详细信息的纵向间距。

确定希望允许的间距。在“水平”编辑框中输入数据水平间距,并在“垂直”编辑框中输入垂直间距。

打印方向
“打印方向”框使您能够指定程序在报表页上打印详细资料时所遵循的路径。选项有:

先行后列
从左到右打印各列中的详细资料,即先打印第一列中的第一则详细资料,然后打印下一列中的第一则详细资料,依此类推。然后,当所有列都包含详细资料后,程序沿着页面向下移动,打印第一列中的第二则详细资料,然后打印第二列中的第二则详细资料,依此类推。

先列后行
沿着第一列向下打印详细资料,然后沿着第二列,依此类推。

格式化带有多列的组
如果希望程序使用为选定节指定的“宽度”、“详细资料间距”和“打印方向”格式化带有多列的组,则选择该复选框

4,8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