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水晶报表的交叉表中如何null值显示为“-”,因为我要区分0.0和空。

southdoor 2011-12-28 12:39:14
难就难在我的统计字段是float型,1位小数,目的是将空白的地方(null)显示为“-”,不能显示为0.0,因为0.0表示不到0.1的数,我的交叉表还要显示行和列的统计。在交叉表的数字设置选项中只能设置将0显示为“-”,而无法将null值设置为“-”。在报表选项中也有“将其他null值转换为默认值”的选项,但我不知道他的默认值是在哪设置啊? 困扰近1年的问题。期待高人帮助!分不是问题。
...全文
173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uthdoor 2012-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在等不及大家的回答,而且我也相信水晶报表无法通过简单设置实现(交叉表中),null处理成“-”的效果。最后只能通过数据库中拼成文本后实现。多谢大家了。继续征解。
阿双2009 2012-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否把你的原始数据与你现在的处理方案说明一下,
以便我重现下你的问题
southdoor 2012-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顶一次,等待高人。
southdoor 2012-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急!
southdoor 2011-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ajaxtop 的回复:]

1.如果数据源不是直接连接数据库,是在程序中做绑定的,可以直接对数据源做处理后在绑定
2.可以利用公式字段,处理dbnull型数据(推荐)
(类似not isnull( {WrkPrint1.NumData1}) )
3.利用水晶报表null值处理
(选中文本框-右键-选项中null默认值处理)
[/Quote]

-----------------------
谢谢你的关注
1.实在没办法后准备用的办法,
2.我是在交叉表中的字段,在编辑公式的时候如何引用交叉表的汇总字段?而当有了这个公式字段,不知道如何使用。
3.没找到您说的,如果交叉表的字段能有此功能,那我谢天谢地了,麻烦说的再详细点,
实际上我的目的是将交叉表的字段的null值显示为“—”即可。而且一定不能将0显示为“—”。

期待高人指点。
ajaxtop 2011-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如果数据源不是直接连接数据库,是在程序中做绑定的,可以直接对数据源做处理后在绑定
2.可以利用公式字段,处理dbnull型数据(推荐)
(类似not isnull( {WrkPrint1.NumData1}) )
3.利用水晶报表null值处理
(选中文本框-右键-选项中null默认值处理)
Crystal Reports 9.2 中文版(水晶报表) 下载,,软件版本:9.2.0.448不过现已出了Crystal Reports Professional v9.2.2.634 (c) Crystal Decisions,有足够的间就提供.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报表控件,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吧!Crystal Reports 用于处理数据库,帮助用户分析和解释重要信息。使用 Crystal Reports 可以方便地创建简单报表,同时它也提供了创建复杂或专用的报表所需的整套工具。 创建所能想象的任何报表 Crystal Reports几乎可以从任何数据源生成您需要的报表。内置报表专家在您生成报表和完成一般的报表任务过程中,会一步一步地指导您进行操作。报表专家通过公式、交叉表、子报表和设置条件格式帮助表现数据的实际意义,揭示可能被隐藏掉的重要关系。如果文字和数字确实不够充分,则用地理地图和图形进行形象的信息交流。 将报表扩展到 Web Crystal Reports 的灵活性并未停留在创建报表这一功能上 ?您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格式发布报表,包括用 Microsoft 的 Word 和 Excel 发布、通过电子邮件甚至 Web 发布。高级的 Web 报表功能允许工作组中的其他成员在他们自己的 Web 浏览器中查看或更新共享报表。 将报表并入应用程序通过将 Crystal Reports 的报表处理功能整合到自己的数据库应用程序中,应用程序和 Web 开发人员可以节省开发时间并满足用户的需求。Crystal Reports 支持大多数流行的开发语言,可以方便地在任何应用程序中添加报表。 不论您是 IT 行业的站点管理员,还是营销推广经理,也无论您是金融业的数据库管理员还是 CEO,Crystal Reports 都堪称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它可以帮助每一个人分析、解释重要信息。感谢 revenant 上传!

4,8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