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arm开发板学习,有什么建议?

KID_coder 2011-12-29 03:33:59
初步选定S3C6410,arm11的板,各位有经验的能给下什么建议不,谢谢
本人不懂怎么选
...全文
74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USTPAD 201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做的产品,应该开始考虑三星 4412了
当我遇上-你 2011-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440,6410都可以的
northcan 2011-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买过1个OK6410,如果是学习用的话都差不多。不要犹豫。
chinaye1 2011-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440足以多了浪费
youzi722 2011-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的需求了,如果你有特定的开发方向,尤其是比较专业的方向,可能就需要一款够配置的开发板。

如果没有特别的要求,只是想学习一下嵌入式系统软硬件,不仿选一款大众的低端的开发板,比如说STM32系列的开发板,可参考资料多(学习起来方便),价格低(坏了也没那么心疼),各种外设丰富(应用范围广)。其他的如LPC17xx,LPC2XXX系列的开发板都差不多。

类似上面的芯片主要应用于嵌入式控制领域,如智能家电,简易终端,等等。而如果是下面的学习方向,就不适合了

需要支持较复杂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如WinCE, Linux, Vxworks等,类似上面的芯片,基本上是跑不起来的,这时就需要高端一点的芯片了,至少是S3C2410/S3C2440/ATMEL 9200这个等级及以上的ARM芯片了。

需要支持复杂的图形界面,需要支持与其他模块(如DSP等)进行快速通信,此时芯片一般是系统上的控制和接口部分,如彩屏手持显示终端,基站设备等,例如,当前许多高端手机喜欢使用TI的或高通的ARM+DSP双核芯片。

有特定需求支持的芯片,如运算能力,传输接口等,此时就需要考虑支持需求的芯片了

选择开发板时首先考虑的就是芯片是否满足要求,而后考虑的是开发板上的外设接口配置(如是否有显示器,是否有触摸屏,是否支持SDRAM,是否有USB/网口/CAN口/串口等等)具体看你的需要了,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越贵越好。选一款各方面都满足要求的就可以了。

2,4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其他硬件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其他硬件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