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并于IO中BufferedReader的一些效率问题!

ronnie_sullivan 2011-12-30 10:48:34
例如:BufferedReader br = new BufferedReader(new FileInputStream("demo.txt"));
该语句是在基本的文件输出流的基出上包装了缓冲流,来提高读效率。

问题:
1.FileInputStream类中的read():一次读一个字节,那么read(byte[] b):是多次调用read()方法把每次读到的一个次结存入byte数组中还是一次性读一堆字节?

2. 当调用br.readLine()时,真正从demo.txt文件中读数据的还是FileInputStream流,而不是BufferedReader流。而FileInputStream类中有三个read方法:read(),read(byte[] b),read(byte[] b, int off, int len),所在当调用br.readLine()方法时,其实就是调用的FileInputStream类中的这三个read方法的其中一个,最终还是一次读一个字节或一次读N个字节。这样怎么就提高了效率了呢?


请高手们帮帮忙!谢谢
...全文
13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噢噢噢噢 2011-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一下BufferedReader的源码呗
z2010490051 2011-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呀,也不知道,希望你能弄懂了,告诉我,我的邮箱是278718149@qq.com谢谢啊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