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win7"C:\Users\我的用户名\AppData\Roaming\"目录能不能转到Ramdisk盘?

xinrensheng 2012-01-01 04:30:41
发现这个文件夹会产生大量的垃圾(比如我每在电脑上登录一个qq号,都会在这文件夹里面生成一个文件夹,到后来体积非常庞大),但是不知道怎么转这个文件夹.实际上之前我已经把users文件夹给转移到d盘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会在c盘有c:\users目录呢?
有没有可能整个appdata文件夹都给转到ramdisk盘呢?
谢谢!!
...全文
1749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rensheng 2012-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anks!
窗外雨潇潇 2012-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xinrensheng 的回复:]
引用 2 楼 cxs1991 的回复:

这个是%APPDATA%数据文件夹,是存放应用程序的配置和数据文件的。可以到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 Folders和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
[/Quote]
里面存放的应该是些qq缓存类的文件
xinrensheng 2012-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cxs1991 的回复:]

这个是%APPDATA%数据文件夹,是存放应用程序的配置和数据文件的。可以到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 Folders和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注册表项下修改AppData的路径……
[/Quote]多谢!!我去试试看.主要是发现会有很多垃圾,发现每次使用软件里面的文件都会更新.尤其是那个roaming文件夹.

[Quote=引用 2 楼 cxs1991 的回复:]
另外qq的qq号数据文件夹的路径可在qq的设置里更改,一般默认是存放在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或者是qq的安装路径下,生成你的聊天信息或者接受的文件等,自然会越来越大。[/Quote]
这个我已经改到ramdisk盘了,里面是聊天记录之类的. 但是我偶然发现,除此之外,在roaming文件夹里面还是另外会生成相应的文件夹的,一个qq号码会生成一个,不知道干嘛用的.

多谢!!
窗外雨潇潇 2012-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qq的qq号数据文件夹的路径可在qq的设置里更改,一般默认是存放在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或者是qq的安装路径下,生成你的聊天信息或者接受的文件等,自然会越来越大。
窗外雨潇潇 2012-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APPDATA%数据文件夹,是存放应用程序的配置和数据文件的。可以到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 Folders和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注册表项下修改AppData的路径来达到更改%APPDATA%的存放路径。但这个最好不要更改,容易产生麻烦。
xinrensheng 2012-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7有些地方很烦,没xp简洁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