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5.5安装mysql5.5.18后,没有user数据库

去圣西罗-为尤文喝彩 2012-01-09 08:29:12
按照 http://hi.baidu.com/mucunzhishu/blog/item/d05574636268e2ca8cb10d59.html 里的教程,CentOS5.5安装mysql5.5.18后,没有找到user数据库

mysql -u admin

mysql>show databases

只有2个数据库:

information_schema |
| test

由于没有user数据库,无法授权连接,无法使用phpmyadmin。求解。谢谢。
...全文
17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提醒,就是权限问题,这个问题搞了很久,现在终于把服务器全搞定了,回来结贴,然后上床睡觉……
窗外的鸟儿已经在鸣叫了……苦命的程序员,永远做不完的任务。
不过心里美滋滋的,生活,在麻烦与挫折中,继续前进。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rpm -qa | grep -i mysql 下面只有2个文件,是不是没有安装mysql-server?

perl-DBD-MySQL-3.0007-2.el5
libmysqlclient15-5.0.77-1.1.w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linux 系统 CentOS5.5。


直接: # /usr/local/mysql/bin/mysql -u root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NO)

然后用 /usr/local/mysql/bin/mysql -u admin 可以进入,但是 mysql>show databases 后只有上述的2个数据库,少了一个user 数据库。


Liv2005 2012-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好吧,linux的话,默认用户名是root,数据库是mysql,user是mysql中的一张表

简单来说,我觉得是你admin的账户没有mysql库的权限。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