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表的逻辑是用java实现还是用sql实现的疑问
对于一些业务逻辑比较复杂的报表功能,我们可以用2种方法去解决:
1、通过简单的查询,将基础数据都查出来,然后在java代码中写业务计算的逻辑,从而得到结果。
2、通过存slq、存储过程、中间表等一系列数据库级别的手段,得到需要的结果,java代码只需要简单的查出来就可以了。
这两种做法,理论上是可以得到同样的结果的,但哪个会好一些呢?
说来惭愧~我的数据库功底比较差,以前多用第一种办法实现的,但这次项目过后,发现技术上有缺陷也不好,所以上来问
问大家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