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开发工资问题

fengdihao 2012-01-11 11:41:05
各位大侠,unix/linux C/C++开发和windowsC/C++开发,哪个工资更高一些,以及发展前景,工作性质等,请分析下
...全文
23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ckyjkchen 2012-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公司招人一般不会限定平台,都知道学校里学linux的少,所以不必担心,你要是都精通那更好

相反,通用的操作系统机制、各种算法是重点,语言的话会多点没坏处(当然前提是保证一门很精通,广而泛是不好的),有些公司不事先打招呼,上来就是java题,我们实验室师兄师姐全是C/C++er,基本被群秒了。

说“语言不重要,重要的是思想”的人,要么是超级大牛,要么是超级菜鸟。至少我现在C++服务端做完,开始做C#的客户端,就觉得非常不适应,明明很简单的事情C#非得绕一圈……

校园招聘不同于社会招聘,你即便拿了offer可能都不知道自己未来的职位,所以面试考你Windows最后让你去干Linux服务端的有很多
jackyjkchen 2012-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和一个师兄几乎同时入学的,我是本校的所以联系导师早

水平上我应该还更强一些,今年他找的是年薪18W的,我觉得咱明年不应该比人家少

祝自己好运吧

北邮这里,把进东软这样的外包公司视为耻辱,华为中兴是皮厚心黑死加班还不给钱,至少也得混个腾讯吧

氛围如此,楼主如果是本科生的话,能往高处考研就别急着工作,能考清华别来北邮,反正尽量高,以前还看到有人说自己的奋斗目标就是腾讯百度什么的,这一类的互联网公司人员流动性极大,每年都得招大量新人,我们这里是看做保底的公司的。

也许,你现在觉得高不可攀的公司,到时候也就是个保底的而已
恨天低 2012-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人要低调,小本毕业那时拿着3K月薪的低调路过。。
帅得不敢出门 2012-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资与语言无关。
主要看个人能力。
薛定谔之死猫 2012-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还是一线城市帅气~
jackyjkchen 2012-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C++逐渐有普及性语言向高端语言转变,以后用C/C++开发的都将是精英,工资不会低,但学习难度相对大一些。

清华、北邮、北航、成电、西电等几个计算机好的学校,研究生在北上广深拿10K/月起薪不算难,12K、15K都不很困难,今年网易游戏开到36W年薪,微软一直维持在20-25W,百度15-18W,腾讯12-15W,搜狗18W

如果你想要北京户口,除了人民搜索,一般10K以上比较难拿,像我外派的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包户口,4000左右的基本工资,带其他福利月入不超过6K,如果能找到8K以上外加户口的就很不容易了

都是听师兄师姐说的,我明年才找工作

本科生你按70-80%算吧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