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区域是什么意思?

紫色动力 2012-01-16 10:15:27
各位,我在学习《Windows程序设计》,“GetDC不会将无效区域有效化”这句话我看不懂。请问:客户区无效是什么状态呢?被别的窗口挡住就是无效吗?谢谢啦!
...全文
55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ualcode 2012-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这个帖子

http://topic.csdn.net/u/20090919/22/06a1b66c-5a61-41d3-8259-f6641628839a.html
qualcode 2012-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效区域和有效区域

1:Windows内部为每个窗口保存一个「绘图信息结构」,这个结构包含了包围无效区域的最小矩形的坐标以及其它信息,这个矩形就叫做「无效矩形」,有时也称为「无效区域」。如果在窗口消息处理程序处理WM_PAINT消息之前显示区域中的另一个区域变为无效,则Windows计算出一个包围两个区域的新的无效区域(以及一个新的无效矩形),并将这种变化后的信息放在绘制信息结构中。Windows不会将多个WM_PAINT消息都放在消息队列中。WM_PAINT只会更新无效区域内信息。在首次处理WM_PAINT消息后,整个程序界面都变为有效区域,如果不对程序进行任何操作,它是不会产生无效区域的。只有当诸如移动窗口这类的操作将会产生无效区域,触发WM_PAINT消息进行重绘窗口。


2:窗口消息处理程序可以通过呼叫InvaladataRECT使显示区域无效.


3:在处理WM_PAINT消息处理期间,窗口消息处理程序在呼叫了BeginPaint之后,整个显示区域即变为有效。程序也可以通过呼叫ValidateRect函数使显示区域内的任意矩形区域变为有效。如果这呼叫具有令整个无效区域变为有效的效果,则目前队列中的任何WM_PAINT消息都将被删除。

InvalidateRect只是增加重绘区域,在下次WM_PAINT的时候才生效
InvalidateRect函数中的参数TRUE表示系统会在你画之前用背景色
将所选区域覆盖一次,默认背景色为白色,可以通过设置BRUSH来改变背景色。
InvalidateRect(hWnd,&rect,TRUE);向hWnd窗体发出WM_PAINT的消息,
强制客户区域重绘制,rect是你指定要刷新的区域,此区域外的客户区域
不被重绘,这样防止客户区域的一个局部的改动,而导致整个客户区域重
绘而导致闪烁,如果最后的参数为TRUE,则还向窗体发送WM_ERASEBKGND消
息,使背景重绘,当然在客户区域重绘之前。

UpdateWindow只向窗体发送WM_PAINT消息,在发送之前判断GetUpdateRect(hWnd,NULL,TRUE)看有无可绘制的客户区域,如果没有,则不发送WM_PAINT

如果希望立即刷新无效区域,可以在调用InvalidateRect之后调用UpdateWindow,如果客户区的任一部分无效,则UpdateWindow将导致Windows用WM_PAINT消息调用窗口过程(如果整个客户区有效,则不调用窗口过程)。这一WM_PAINT消息不进入消息队列,直接由WINDOWS调用窗口过程。窗口过程完成刷新以后立刻退出,WINDOWS将控制返回给程序中UpdateWindow调用之后的语句
gameslq 2012-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效区域 在DC的“世界里”就是需要擦除后进行绘制的区域
紫色动力 2012-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visualeleven 的回复:]

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需要更新重绘的区域范围。
[/Quote]
非常感谢,呵呵!!!
Eleven 2012-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需要更新重绘的区域范围。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