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转行 求助 谢谢,万分感谢!

MightyGeneral 2012-01-16 11:52:27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本人大专学习的是环境工程(专科学习了两年化学最后一年在环保单位实习),毕业后本想考研的(但是大专要求毕业两年才可以考,小时候的时候希望当个像牛顿一样的科学家),于是报考专升本化学专业,但是等到本人拿着箱包去报名的时候被告知我这届学校招收化学专业招生太少(只有两个人),要求本人转学校的计算机专业,由于事发突然,而且接收老师给的考虑时间又短本人就莫名其妙的上了计算机应用于科学专业。
到了本科后本人还是怀揣着理想(现在想是有点幼稚)准备以考研为主(自学化学),学习计算机为辅的路学习,刚上学得时候本人对计算机简直可以说是一个白(不知道什么是操作系统,看到同学用软件倾入别人电脑感觉是个同学是个很牛的神人,不过再大专时候凭着兴趣自学过c语言,看到同学们都是这么牛而且计算机专业是这么博大精深,花在学习计算机专业上面的时间也多了好多),后来经过两年学习毕业时候基本上算是懂得了些东西,学习在班里也算中上等了,(不过两次考研都以失败告终)。
后来毕业了,回到家里,去招聘会,看到有人招c++程序员,有些心动,想去,可是又怕自己是半路出家(基础知识不足),有些胆怯就又没有去。然后在家人安排下进了本地环保单位工作(家里人不许我考研了,让我做个踏踏实实的人。),但是工作三年了(在单位里面也做些电脑方面的工作,比如装系统、修电脑,给各个办公室掐个网线,做个静态网站,ps照片、给不熟悉word的同事做的小培训。都是很简单的东西了,和编程基本都没有关系),对单位体制有些不屑,并且看到了很多不好的事情,感觉很失望,于是辞职(辞职后成为众矢之的,就差被家人煮了吃掉),刚辞职的时候想不能再做哪些没有意义的事情,感觉环保行业不是很适合自己做,做程序员,就做程序员,,感觉做程序员简单些,只需要每天对着电脑写代码,将上级交下来的代码写好就好,不用和人打交道了,不用看到不好的事情后口是心非,并且有时间的话还可以研究改进些东西,这样活着简单、而且很有意义!本人在环保行业的时候写过环评书、表、监测报告、计量认证文件编写(四大本,而且是只有两个月时间,写完后很有成就感,并且质监局一次审核就通过了)、发过一篇论文(省级)、帮领导评高工写论文(自己知道这样做不好,但是当时只能这样做),当然现在这些什么都不算了,我要从新开始了嘛,是想让大家知道,本人是个爱学习好钻研的同学了。
辞职后自己在家先后温习了c++大学教课书(谭浩强的书,后来看了plus后感觉他的书,太多例题和习题太注重算法了,本来是本讲语法的书了,太注重算法就本末倒置(让人看过后感觉看了书好几遍,却对什么是c++云里雾里),并且好多语法都没有讲,比如复制构造函数等。)、c++程序员教程(没看完)、c++ primer plus(还差三章,大概再四天后就能搞定了,感觉这本书写得很好啊,想看完后花10天再把例题和习题再重新做一遍,年后找工作),在这其间自己还粗看了操作系统和数据结构(c描述)因为在学校过曾学习过,这次粗看基本上原理都懂,但是没有做题。
求助问题:
1.以本人现在程度(可以编写一个简单的string类,由于没学vc所以不会做个像样的东西)应聘是该找实习生还是直接应聘程序员。
2.本人在西北城市,最近在网上找有关c++程序员工作,可是看到的全是java、c#工作,就更本没看到招c++的,总是有种恐惧的心理,这种感觉难以言表,呵呵,想请问前辈们,以我这种程度在本市实在找不到c++工作,去外地找工作课后,以及工资可否能维持生活哪(有c#网友让我转c#或者java,本人有点不甘心,再次学习这么久才真正感觉到c++真的很有意思,博大精深,奥妙无穷,想一直做这行)?或者本人年后找不到工作先干别的工作再学习一年?(不过再一年年纪大了(28了),第一考虑还是想边做程序员边学习)
3.本人在没有找到程序员工作前的学习过程是先去学习mfc或linux操作系统编程,还是继续看c++大牛们的书啊?









谢谢!

...全文
15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chunyan_5218 201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建议去学习linux操作编程方面的。
MightyGeneral 201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仁兄!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