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linux内核之后会生成一个ramdisk.如何挂载它或者修改里面的内容.

kuikuiwoaini 2012-01-17 10:21:30
这个ramdisk里面的内容是文件系统.

编译完内核后会生成这个东西.并且在romfs这个文件夹里生成一套完整的文件系统.这个里面的目录和内容就是生成的ramdisk,和user_uImage烧录到设备里之后生成的linux里操作系统里的内容.ramdisk应该是romfs里的内容压缩而成.

我现在需要的是能修改ramdisk里内容的方法.比如在里面添加了一个文本文件.
然后我把编译内核后生成的ramdisk 和user_uImage烧录到嵌入式设备以后.我进入到嵌入式设备里的Linux操作系统我能找到这个文本文件.

...全文
44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ln2008 2012-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的回复:]

各位:

请问下

在嵌入式Linux开发板中 开发板启动后自动运行自己的应用程序,在文件系统中该如何修改添加呢??
[/Quote]

肯定是在源码里面去修改的嘛
jackylongchen 2012-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

请问下

在嵌入式Linux开发板中 开发板启动后自动运行自己的应用程序,在文件系统中该如何修改添加呢??


Liv2005 2012-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mpfs的话...倒是会生成...哈哈,如果不细究的话,tmpfs就是ramdisk
如果LZ已经成功生成了ramdisk,那理论上对于使用者来说,是不关系自己正操作的存储介质是ramdisk还是物理硬盘,这对于上层来说是透明的吧。
jackyjkchen 2012-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清楚环境,反正我在pc上至少编译过500次内核,从没见过生成ramdisk
dongjiawei316 2012-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把ramdisk mount出来,然后就可以修改了。
(1)mkdir mnt
(2)sudo mount -o loop ramdisk mnt/
(3)cd mnt;ls 一般会出现
bin dev etc init lib linuxrc lost+found mnt opt proc root sbin sys tmp usr var
进入mnt目录,做想要的改动。然后返回mnt 目录。
(4)cd .. ; sudo umount mnt/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