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采集卡是如何获取单帧图像和视频图像的

shn521 2012-01-17 10:40:15
1,软件方面知道怎么实现的(不考虑压缩的问题),但内部原理究竟是怎么样的不太了解。
2,还有就是OnTimer这个函数,如果设定的时间是1s,但里面函数执行时间超过1s会怎么样,是等函数执行完再重新调用还是?
...全文
39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fate 201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视频采集卡的SDK,简单点方法是获取到YUV格式的数据,转为RGB显示。
fronz 201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入的原理没大必要理解。反而是要知道在什么基础上做。
视频采集卡也有很多种。如果要想搞后期处理软件,
需要在什么标准下开发,数字模拟?接口形式?用户需求?分辨率标准?
OnTimer是不会等人的,用它不像是个好主意
弱水垂钓 201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看看hikvision的板卡开发包
百事烟 201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视频采集卡的SDK,是一个回调函数,时间间隔不受你控制,但如果你占着那函数超过一定时间,会阻塞,影响帧率

还有些采集卡是支持directshow的,你可以自己用directshow来调用视频,最后也是回调函数,原理同上
fronz 201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真正的原理,不是太了解,感觉这题目太大了。实现起来其实是有层次的,应用程序一般只针对操作系统下的应用,要应用程序介入硬件操作,要有驱动。
看你的意思是要底层的原理,这不是了解的很深入,我们自己编应用程序需要接入到微软(假如是它的平台)的视频或压缩API函数。一般都是动态链接库,记不得名字了(VFW,还有一个大概是AVI捕捉的)。尼克查一下。然后才能操作真正的视频接口的数据。而所有这些东西都是驱动层的功能。

这里一般是针对软件开发的,其实难怪大家答非所问,如果你想了解视频采集卡基础的原理,你其实应该到驱动开发的地方问。
shn521 201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问非所答啊
morrist1987 201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考虑压缩,每帧图像得到的时候可以附加一个时间信息来作为标志ID,你抽帧的时候就以它去视频文件中去提取就可以了。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