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煌老师天问:天理何在

flylihuang 2012-01-18 11:27:39
...全文
246 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nate 2012-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2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1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bjtea 的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老师,不能把2直接放到里面的。因为i是复数。
比如(-i)^(1/2)=(-i)^(2/4),这时你把2放到里面得到结论是……
[/Quote]
你怎么这么快就揭穿呢!
还想看看过年前的戏台表演呢!

黎曼曲面,柯西黎曼方程,波动方程,达朗贝尔,数学物理方法.
那充满幻想的校园生活.!!!!!

guoke25 2012-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7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5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2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1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bjtea 的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老师,不能把2直接放到里面的。因为i是复数。
比如(-i)^(1/2)=(-i……
[/Quote]
当然了实数看成黎曼面上的复数的话不用考虑帖子一楼中关于实数运算的第四个条件。。。
guoke25 2012-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7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5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2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1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bjtea 的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老师,不能把2直接放到里面的。因为i是复数。
比如(-i)^(1/2)=(-i……
[/Quote]

底数是实数时,使用a^(m*n)=(a^m)^n要满足连接中实数运算规则的第四条的条件
复数中要使用a^(m*n)=(a^m)^n的规则,则要求底数和运算结果都看成黎曼面上的复数。
也就是说底数i首先要化成-i=e^((2k-1/2)*π*i)的形式才能把2放到里面。这个时候就不会得到上面的结果了,具体的计算参考帖子的第6楼
flylihuang 2012-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5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2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1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bjtea 的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老师,不能把2直接放到里面的。因为i是复数。
比如(-i)^(1/2)=(-i)^(2/4),这时你把2放到里面得到结论是(……
[/Quote]

还是谢谢你,我已经想出来了就一句话:一切复数运算 还是要化到e (标准的欧拉公式)上去做,才不会出矛盾


但我对数学还是有点失望,有点不可琢磨
flylihuang 2012-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5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2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1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bjtea 的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老师,不能把2直接放到里面的。因为i是复数。
比如(-i)^(1/2)=(-i)^(2/4),这时你把2放到里面得到结论是(……

另外我说错了,不是因为i是复数的关系,而是底数和指数结合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Quote]

哦,承惹你自己说错了,你说满足一定的条件,到底是什么条件?我看了半天,没看到如何实现这个所谓的条件
flylihuang 2012-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2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1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bjtea 的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老师,不能把2直接放到里面的。因为i是复数。
比如(-i)^(1/2)=(-i)^(2/4),这时你把2放到里面得到结论是(……


可以去查一下幂运算规则
这个连接的内容做一下参考吧:
http://www.mathchina.net/dvbbs/dispbbs.asp?boardid=7&Id=2552
[/Quote]

那你为什么举的例子是 那个?不符合你给我看 的网页的精神呀?

guoke25 2012-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2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1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bjtea 的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老师,不能把2直接放到里面的。因为i是复数。
比如(-i)^(1/2)=(-i)^(2/4),这时你把2放到里面得到结论是(-i)^(1/2)=(-1)^1/4,这显然是不对的……
[/Quote]
另外我说错了,不是因为i是复数的关系,而是底数和指数结合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guoke25 2012-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2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1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bjtea 的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老师,不能把2直接放到里面的。因为i是复数。
比如(-i)^(1/2)=(-i)^(2/4),这时你把2放到里面得到结论是(-i)^(1/2)=(-1)^1/4,这显然是不对的……
[/Quote]
可以去查一下幂运算规则
这个连接的内容做一下参考吧:
http://www.mathchina.net/dvbbs/dispbbs.asp?boardid=7&Id=2552
flylihuang 2012-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1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bjtea 的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老师,不能把2直接放到里面的。因为i是复数。
比如(-i)^(1/2)=(-i)^(2/4),这时你把2放到里面得到结论是(-i)^(1/2)=(-1)^1/4,这显然是不对的。。。。
[/Quote]

但你没解释,为什么不能放,不对就是我要说明的
guoke25 2012-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1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bjtea 的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Quote]
老师,不能把2直接放到里面的。因为i是复数。
比如(-i)^(1/2)=(-i)^(2/4),这时你把2放到里面得到结论是(-i)^(1/2)=(-1)^1/4,这显然是不对的。。。。
flylihuang 2012-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0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7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5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2 楼 guoke25 的回复:
引用 11 楼 flylihuang 的回复:

引用 10 楼 bjtea 的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老师,不能把2直接放到里面的……
[/Quote]

别卖弄了,你根本没解决这个矛盾,我现在想明了,这个矛盾是存在的,但却是可以克服的,就这个逻辑,还有关于这个问题,我总结三点,给那些不知道情况的人看:
======================================================



看不懂没关系,你知道
第一件事:(1)是正确的
第二件事:(1)和(2)完全等价
第三件事:我重复发现了,所以白努力了,白开心了,白忙活了!

知道这三件事就行了,不用看我和那些人的讨论。


flylihuang 2012-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你。。。。。。顶一个
flylihuang 2012-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bjtea 的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Quote]

bjtea 2012-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疯了,又一个哥德巴赫猜想的狂人。
真有本事,安安静静的写篇论文,发出去。
flylihuang 2012-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贝隆 2012-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审美观的问题。没准儿还有很多人觉得芙蓉姐姐国色天香,楼主完全不必在意。
公式美不美?这个说法本来说得就不是数学问题,是审美问题。
flylihuang 201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图片验证的是本楼得更通用的公式

flylihuang 201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了方便大家,我给出我的公式的 matlab实现的程序的代码和截图:
>> x=1

>> y=2

>> (y*(sin(acot(-i*sqrt((y)^(pi/x)+1))))^(2*x/(pi))+ y*(sin(acot(i*sqrt((y)^(pi/x)+1))))^(2*x/(pi)))/2

ans =
0.5403

>> cos(x)

ans =
0.5403



flylihuang 201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谢谢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