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硬链接的数目及文件夹大小

dingwood 2012-01-19 10:45:43
两个小问题,或许有点钻牛角尖,大家指教下:
1 在AIX里,ls -l 查看到 目录的硬链接数 为子目录的个数加上2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算?在编程或系统维护中,什么场景才会用到硬链接呢?大家指教下。

2 ls -l 查看到的文件夹的大小一般都是4096 ,但文件夹里面的内容大于4096,为什么显示确实4096呢?

...全文
26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v2005 2012-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需要在不同路径下使用,而文件的内容、增删改还都需要同步的话,使用硬链接是个不错的方案
举个不恰当的例子,web服务器,某个站点的upload目录,同时作为另外一个站点的download目录,两个站点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还不能在同一个目录中,此时建个硬链接就蛮好用....

1,1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该论坛主要探讨IBM AIX平台的安装、部署、应用开发等话题,并为网友们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社区管理员
  • IBM AI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