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环境变量问题

榕树花园 2012-01-25 06:18:07
我新装了一个FreeBSD8.2 里面预装Python2.6 命令行下python测试是没问题的,which python结果是:/usr/local/bin/python
那么我在/usr/local/bin下新建一个文件hello.py并在命令行下运行此文件,它是正常的,但把这个文件转移到/usr/local/www下再运行这个文件就不行了,会报错:hello.py command not found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又怎么解决,win下运行python就不用说了,以前在ubuntu下运行python我记着也没这问题吧。
...全文
14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skandstudy 2012-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cho $SHELL
看看你用的是什么shell

然后对照你用的shell的用户初始化文件打开该文件看看,在PATH=...这样的行最后照类似的格式加上:.就可以了,以后每次登录就自动加上这些设置,要在当前会话立即生效就source一下该文件。
但出于安全考虑通常不太建议把当前目录加到PATH中,你要想执行当前目录下的“文件”就用./filename的方式来执行就可以了。
http://askandstudy.blog.163.com/blog/static/19975205820111123143095/

榕树花园 2012-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FreeBSD
榕树花园 2012-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正确,确实是这样,感谢!但你能告诉我怎么追加环境变量么?set path可以设置 但麻烦 还容易出错,我想追加环境变量。
askandstudy 2012-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cho $PATH
因为$PATH包含有/usr/local/bin但不包含/usr/local/www
./hello.py就可以在当前目录下运行了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