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C 语言 命名问题

不学無术 2012-02-02 02:28:52
书上说,内部名字中至少前31个字符是有效的。对于函数名和外部变量名,其中所包含的字符可以少于31个,这是因为他们可能被语言无法控制的汇编程序和装配程序使用。对于外部变量名,ANSIC C标准保证了唯一性仅对前6个字符而言并且不区分大小写。


不怎么理解,求达人解释下
...全文
13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不学無术 2012-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指点
程序员小迷 2012-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可能会根据不同平台而有不同的
newpuple 2012-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部名字中至少前31个字符是有效的。
----这里的内部名字应该就是局部变量的名字

对于函数名和外部变量名,其中所包含的字符可以少于31个,这是因为他们可能被语言无法控制的汇编程序和装配程序使用。----外部变量应该就是全局变量了


对于外部变量名,ANSIC C标准保证了唯一性仅对前6个字符而言并且不区分大小写。
----不懂什么意思,应该是根据地址来区别的吧
AnYidan 2012-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外部变量名,ANSIC C标准保证了唯一性仅对前6个字符而言并且不区分大小写。
是为了兼容以前的标准(个人理解),在 C99 中已对此做了修改

The external functions defined in, or called within, a portable program can be named
whatever the programmer wishes, as long as these names are distinct from the
external names defined by the Standard library (§7). External names in a maximally
portable program must be distinct within the first 31 characters (in C95, the first 6
35 characters mapped into one case) (see §5.2.4.1 and §6.4.2).

69,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