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客户端登陆老提示无监听服务

mablegile 2012-02-08 08:44:27
监听测试: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lsnrctl start

LSNRCTL for 32-bit Windows: Version 10.2.0.1.0 - Production on 08-2月 -2012 20:1
1:52

Copyright (c) 1991, 2005, Oracle. All rights reserved.

TNS-01106: 使用名称LISTENER的监听程序已经启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ipconfig

Windows IP Configuration
------------------------------------------------------------------------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lsnrctl status

LSNRCTL for 32-bit Windows: Version 10.2.0.1.0 - Production on 08-2月 -2012 20:2
4:40

Copyright (c) 1991, 2005, Oracle. All rights reserved.

正在连接到 (DESCRIPTION=(ADDRESS=(PROTOCOL=TCP)(HOST=192.168.1.3)(PORT=1521)))
LISTENER 的 STATUS
------------------------
别名 LISTENER
版本 TNSLSNR for 32-bit Windows: Version 10.2.0.1.0 - Produ
ction
启动日期 08-2月 -2012 20:03:02
正常运行时间 0 天 0 小时 21 分 39 秒
跟踪级别 off
安全性 ON: Local OS Authentication
SNMP OFF
监听程序参数文件 D:\oracle\product\10.2.0\db_1\network\admin\listener.o
ra
监听程序日志文件 D:\oracle\product\10.2.0\db_1\network\log\listener.log

监听端点概要...
(DESCRIPTION=(ADDRESS=(PROTOCOL=tcp)(HOST=192.168.1.3)(PORT=1521)))
服务摘要..
服务 "ORCL" 包含 2 个例程。
例程 "ORCL", 状态 UNKNOWN, 包含此服务的 1 个处理程序...
例程 "orcl", 状态 READY, 包含此服务的 1 个处理程序...
服务 "PLSExtProc" 包含 1 个例程。
例程 "PLSExtProc", 状态 UNKNOWN, 包含此服务的 1 个处理程序...
服务 "orclXDB" 包含 1 个例程。
例程 "orcl", 状态 READY, 包含此服务的 1 个处理程序...
服务 "orcl_XPT" 包含 1 个例程。
例程 "orcl", 状态 READY, 包含此服务的 1 个处理程序...
命令执行成功
===============================================================================
麻烦高手同志们给看看,实在不会了都
...全文
23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blegile 2012-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昨天终于弄好了,是TNS监听配置文件的Ip地址没填写,采用的是默认的。而本机的ip是采用自自动获取的,所以前天还使用正常的软件,昨天突然登不上去。所以昨天重新配置了网络配置,采用的主机名是机器名,没有再采用ip地址名。然后一切ok了。呵呵
yx521zn 2012-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样试试,拔掉网线,右键我的电脑-管理-服务,把有关ORACLE的服务重启一边,稍等一会,插上网线(不插也可以吧),再登陆试试,这个是解决服务器和客户端装在一起的比较简便的处理方法
Rotel-刘志东 2012-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监听服务启动正常的话,最好看一下监听服务的配置文件是否有问题。
我心飞翔 2012-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是一切正常吗,没有提示无监听服务啊。
是不是登录SQL*Plus时,说无监听服务啊。

你肯定是在一台机器上安装了服务器,又安装了客户端。
这样就与环境变量的配置有关了。
可以参考这篇博文:http://blog.csdn.net/luiseradl/article/details/7085222

3,4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