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无线AP的IP地址

zhanghengsdnu 2012-02-10 05:20:48
一个项目,要求扫描得到所有无线AP的:AP名(隐藏的获得的AP名为空)、IP地址、MAC地址、信号强度、信号质量、信道号、信噪比、支持的速率。
经历千山万水,搞定了除IP地址的其他参数,特发此贴向做过的前辈或者大侠讨教IP地址获取方式甚至是可行性。
我做了一些预研,AP发送的广播帧里会含有AP的IP地址吗?不好意思,没有抓包看过。如果没有的话(应该没有),无线网卡又没有和AP关联,凭什么能获得到AP的IP地址呢?此外还有胖AP、瘦AP的问题,瘦AP也有IP地址吗?
一句话,如何得到所有扫描到的AP的IP地址呢?
如果大侠们也没有做过或者思路,退而求其次,我想问下如果跟AP关联了,如何获得关联的AP的IP地址呢?是无线网卡的网关吗?家里的那种胖AP好像是。但是像CMCC这种瘦AP的呢?
谢谢。
...全文
249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jrui09 201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目前正在搞这方面的东西
kangkang203 2012-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我现在也要做“一个扫描得到所有无线AP的:AP名(隐藏的获得的AP名为空)、IP地址、MAC地址、信号强度、信号质量、信道号、信噪比、支持的速率。”能不能提供点解决思路啊?或有没有相关文档之类的?
谢谢~
feng32tc 2012-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向外网服务器发个报文,IP地址和端口会经过NAT转换,所以论坛或者网络测速的地方记录的地址通常不会是192.*.*.*

AP的工作方式类似于交换机,要说AP的IP的话,一般只有一个管理IP。但是AP连接的网络边缘最终可定会有3层设备,到底是固定分配还是动态分配,那是取决于边缘的3层设备的
zhanghengsdnu 2012-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兄弟。那么如果是胖AP的话,像家里用的那种,也是一个内网地址一个外网地址,如何获得外网地址呢?有点跑偏,继续问像CMCC这种瘦AP的,是不是如您所言,就是没有IP地址?我从网上看有人说胖AP和瘦AP的区别之一就是胖AP是固定的IP,而瘦AP是动态分配的IP。懵了。
feng32tc 2012-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是链路层设备,本来就是没有IP地址的。

所谓的胖AP的IP地址,实际上是与AP相连的路由器的IP地址,路由器是网络层设备,当然有IP地址

64,6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