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QLQuery查询集中有DATETIME类型字段时不能用TDataSetProvider提取数据集?

liskman 2012-02-11 08:57:38
dbExpress访问数据库,想用DataSetProvider1.Data来获得数据集。过程如下。
放一个TSQLConnection组件,一个TSQLQuery组件,一个TDataSetProvider组件.

TSQLConnection的Driver选择MSSQL,设置好数据库服务器名和数据库名,
TSQLQuery的SQLConnection属性选择TSQLConnection组件。
TSQLQuery的SQL属性设置为 'SELECT * FTOM 测试表'
TDataSetProvider的DataSet属性选择TSQLQuery组件。

执行下面语句:
OleVariant vData;
vData = DataSetProvider1->Data;

测试表中如果没有DATETIME类型字段,执行正常,
如果有DATETIME类型字段,就报错,
报错信息:class EDSWriter with message 'Operation not applicable'

请教这是什么原因?
...全文
10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skman 2012-0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环境是RAD Studio 2010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