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软官方发布的镜像里提取制作 win pe,结果进入PE之后只有一个命令行界面

guolaikk 2012-02-11 09:26:19
网上做win PE的方法多数都是“老毛桃”之类的。我不想用别人改过的,想弄个微软发布的,原汁原味的win PE。
于是,下载了Windows自动安装工具包(我下载的是vista_6000.16386.061101-2205-3-LRMAIK_CN.img)


按照这上面说的步骤,做出来的win PE 的iso镜像。写到U盘里以后,开机进入win PE,结果之显示了一个背景,上面一个命令行界面(和cmd一样)。
怎样才能让它显示普通的这种桌面呢?我看人家的winpe都和我们平时使用的Windows差不多的操作界面呀?

附上创建Win PE的步骤: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guolaikk/4058217
...全文
230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olaikk 2012-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qishine 的回复:]
MS的PE是只有命令行界面的/
[/Quote]
那我以前用深度系统盘上的PE,怎么和XP差不多呢? 深度系统盘里的PE是改的哪里的,不是微软的吗
qishine 2012-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的PE是只有命令行界面的/
guolaikk 2012-0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建可启动的 Windows PE 介质的步骤
在此步骤中,将创建可启动的 Windows PE RAM CD。将使用此 CD 来捕获主计算机的映像,然后将该映像部署到目标计算机上。
1. 从技术人员计算机上运行 copype.cmd 脚本,以创建本地 Windows PE 构建目录。例如,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内容:
cd Program Files\Windows AIK\Tools\PETools\
copype.cmd <arch> <destination>
其中 <arch> 可以是 x86、amd64 或 ia64,<destination> 是本地目录的路径。例如,
copype.cmd x86 c:\winpe_x86
2. 将其他工具(例如 ImageX)复制到 Windows PE 构建目录中。例如,
copy “c:\program files\Windows AIK\Tools\x86\imagex.exe” c:\winpe_x86\iso\
3. 使用任意文本编辑器(例如记事本)创建名为 wimscript.ini 的配置文件。在捕获操作的过程中,该配置文件将指示 ImageX 排除特定文件。例如,
[ExclusionList]
ntfs.log
hiberfil.sys
pagefile.sys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RECYCLER
Windows\CSC

[CompressionExclusionList]
*.mp3
*.zip
*.cab
\WINDOWS\inf\*.pnf
4. 将配置文件保存到上一步所指定的 ImageX 的相同位置。例如:
c:\winpe_x86\iso\
如果 wimscript.ini 位于相同位置,则 ImageX 将会自动检测它。
5. 使用 Oscdimg 工具创建映像 (.iso) 文件。例如,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内容:
cd program files\Windows AIK\Tools\PETools\
oscdimg -n –bc:\winpe_x86\etfsboot.com c:\winpe_x86\ISO c:\winpe_x86\winpe_x86.iso
6. 将映像 (winpe_x86.iso) 刻录到 CD-ROM。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