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帮忙设计数据表

leitnt 2012-02-15 09:35:36

我感觉至少应该有3张表:
1.参数表(ParamID, ParamName,...),存储BWa,BWc,Ha,Hc等
2.用地类型表(LandID, LandName,...),保存居住用地、商业用地等
3.关系表(ParamID, LandID, Val), 保存各种用地类型下各参数的值。

怎样才能得到上图中的查询结果?好像得经过旋转表?或是这样设计表有没有不妥,求高手赐教!!
...全文
5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itnt 2012-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下,不用考虑合并单元格的问题。只要是X轴显示用地类型,Y轴显示BWa,BWc等参数就行。
老猫五号 2012-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询时,参数表、用地类型表根据关系表直接关联。只是查询出来的结果,需要处理一下的。SQL只有2唯表,这个要在上层处理的,比如说:单元个自动合并功能(DataGrid),这样来实现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汗,那把结果中的每个字段对应的实际表中的字段也给写出来。这个看的都不爽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