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价值观

kuangxiang_panpan 2012-02-20 12:37:51
今天上午,部门开了个吹风会。会上提到最近某同事离职,
我当时就提出建议,说我们团队缺乏团队文化,团队凝聚力有待提高,
团队成员的归属感也有待提高,每天都是任务下来,
然后做事,团队成员间一天下来,话都没有几句。
该同事的离职虽然薪酬有一定关系,但我们目前的这种工作方式、工作氛围也
可能是他离职的原因。
结果,产品经理直接说:别人找到工资更高的,当然会走。。。。。
然后。。。然后我就不说话了。。。
...全文
859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檸檬香草 201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话不中听呀……应该私下提的……
authorzhh 201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L 7L说到点子上了。

学习了。
vl210 2012-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楼主还比较年轻,比较理想主义,其实我工作也是这样,每天到公司,招呼也不打,下了班,说声我走了(基本上那些人头都不抬),每天都这样,说不上几句话,已经认识几个月了,还别说开什么早会,基本没有任何的交流,就只是吃中饭时候说几句话而已。刚开始时候我想这样工作确实没什么意思,到现在也想走。但考虑到风险,考虑到吃饭,就这么拖着,工作起来确实没有什么激情可言,也不知道其他公司是不是都这样,我现在开始逐渐习惯了,什么企业文化,什么家的感觉,什么团队精神反正我是一点没感觉到。唯一好处就是没人管,压力小。
孤独人生 201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主要是氛围不好,再者工资应该也是一方面的,但是这个团队如果能让你留恋,工资稍微第一点也没事,注意:稍微低一点啊
Cactus_hxk 201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想法很好!但是说话一定要注意场合,要学会说话!说话也是一门学问!其实你的那句话中,片面的能反映出你们经理的管理不行!
伍文 201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主!!!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要么是个新人以后观点肯定会变,要么以后可能是超级大牛
wqlongxiong 201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程序员在公司的对自己而言的价值只有两点,要么工资高,要么可以学到技术上海可以在公司提高。
蓝雪儿 201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个人对待任何事情的观点是有不同的看法的,这就是常说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limin_ding 201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即使氛围再好 也要看外面给你开的价码 如果是你现在价码的好几倍 再好的氛围 相信 你也有可能走
未来纪元 201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跳槽又不会马上转正,还是有风险的,而且就算涨工资,一般也不会涨太多(不一般的除外),关键是程序员不会谈工资啊,想加薪,就直接跳槽,其实跳槽感觉也应该是无奈之举(注:跳槽之后工资涨很多的除外)。
土土 201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是你的想法 不要把你的想法强加于别人之上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 都有不同的思想。

这是我的看法。
yami251139 2012-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话你可以私下里提、开会的时候还是低调点吧
莫欺少年穷 2012-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这就是价值观?价高者得之?
q382129026 2012-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生一名 前来调研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