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内存管理求教

思棉叶 2012-02-22 10:57:46
最近在项目中遇到手机低内存导致机子卡顿的问题。
问题复现:开机情况下,在后台多启动几个service,如G-mail,邮箱登陆,听歌,发送附件等等。就会发现内存低至5M左右,甚至为0。机子出现延迟卡涩现象。
按理说来,android自有的内存回收机制在内存低到一定值时,是会杀死某些进程,释放内存的。但现在却出现这种反常现象。我想通过某些手段查看导致内存过低现象的原因。希望各位大侠介绍下分析android内存的工具或是切入点。我现在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完全不知从哪里开始查找问题原因啊。
...全文
16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念茜 2012-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是lmk没开。查看下lowmemorykiller是否打开,如果打开看下lowmemorykiller的各个阈值是多少。
深耕安卓 2012-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log,看看机器都忙什么。我一直觉得这种性能问题,本质上都是cpu太忙造成的,内存不够只是导致cpu太忙的一个原因。

80,3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