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linux串口问题 80分

Jerry_liu20080504 2012-02-24 10:41:22
1.我的硬件设别上就一个串口,而我用简单的java串口通信程序列出的串口却有ttyS0、ttyS1、ttyS2三个.为什么?
2.我分别尝试连接了这三个,只有ttyS0能接收到数据,但是也是垃圾数据,而且奇怪的是,我将串口线从硬件上拔掉,重启设备之后(此时串口仍未连接),程序中居然还能从ttyS0上接到数据。为什么?
3.我只是想从一个串口实现双工收发数据通信,如何配置才能让我的程序正确运行?

ps:我的串口通信的例子是参考这个网址的http://rxtx.qbang.org/wiki/index.php/Two_way_communcation_with_the_serial_port

先谢谢各位大侠啦!
...全文
9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me_smart 2012-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找个串口工具,测试一下硬件
Linux-Torvalds 2012-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tyS0作为console使用,printk输出数据到上面,所以第二点还可以接收到数据。

其余的不太了解。
心旭 2012-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有三个,应该是系统里存在三个设备文件,但不是真的有三个串口
2.是不是没有设置阻塞,所以才会读到脏数据
3.双工收发我也不太了解

2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