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xcel扩充函数使用的问题,求高人帮忙!

bigbaldy 2012-02-24 10:10:24
我用Excel做了一个计算股票的表格,用C#进行数据的读写填充以及结果的展现,但是每次数据超过10年时,就会出错,显示提示:可用资源不足,Excel无法完成此任务。请少选择一些数据或关闭其他应用程序。

点了确定后,又弹错:运行时错误‘1004’,类Range的AutoFill方法无效

可是我机器的内存是12G,专门为计算而加的内存,而且远远还没有用完,之后我还修改了程序,使AutoFill函数每次只填充一定大小的范围,可还是会提示这样的错误,实在不知道如何解决了,大家帮帮忙,我的系统是win7-64bit,Excel是2010
...全文
11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bscribt 201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安装的office2010是64位版本吗?在任务管理器里面看看,如果excel进程后面有32字样,说明是32位程序。

当出现报错的时候,在任务管理器当中看看excel进程的内存使用达到多少。如果是32位的,最大大概在1.6G左右。如果是64位,估计至少大于12G

尽量不要将数据放在excel文件里面,用透视表直接调用数据库当中的数据。
微软有做一个PowerPivot,作为excel的插件,可以对大数据处理有更好的性能。

要是有数据库的使用经验,最好是用access或SQL处理这样的大数据。
laoyebin 201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询完毕,下次查询之前kill excle的进程,释放内存,那样就好点

Excel处理大数据量的时候有点力不从心,建议还是access更好点
nklfs 2012-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l可以调用的内存是有限的,困难是1G左右吧。你加再多的物理内存都不管用的。
如果处理这么大的数据量,还是考虑用其他方法吧,关系型数据库更好一点吧。

6,2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应用
社区管理员
  • Microsoft Office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