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实现监控windows系统进程的联网情况

daijope 2012-02-27 04:57:58
C#中要怎样实现类似于在命令行下的netstat -a这样的功能。类似的软件如Tcp view。
不知道有没有现成的类库可以使用?
实现这个要怎样的思路呢?

windows 会把系统进程的联网数据(目标地址,使用的端口号)保存在哪里呢?


求指导,先谢谢了!
...全文
25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 201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hi.baidu.com/jiang_yy_jiang/blog/item/278e1b13771622145baf53a6.html
如果还要UDP的话,参考: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query/aa366033
ycagri 201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Scap
viki117 201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索: C#调用命令窗口
nonocast 2012-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通过Process.Start调用netstat然后得到output stream做分析
不然就要Hook,可以考虑用WinScap
据国外研究公司统计,在2008年全球个人计算机用户已经超过10亿,并预测在2010年全球个人计算机用户数量将超过13亿。随着个人计算机走进千家万户,计算机操作系统中的任务管理器也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熟悉和使用。 任务管理器是在Windows系统中管理应用程序和进程的工具,通常由Windows操作系统自带,也有提供增强功能的第三方软件。通过任务管理器用户可以方便的查看当前运行的程序、进程、用户、网络连接以及系统对内存和CPU的资源占用,并可以强制结束某些程序和进程,此外还可以监控系统资源的使用状况。 Windows 任务管理器首次出现是在1998年美国微软公司发行的Windows98操作系统中,此后微软的各个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都集成了任务管理器。任务管理器并不是Windows系统的专利,它广泛运用于各种操作系统中,在苹果公司的Mac OS 操作系统中有类似的活动监视器(Activity Monitor),在基于Linux的ubuntu操作系统有相类似功能的系统监视器。 Windows任务管理器提供了有关计算机性能的信息,并显示了计算机上所运行的程序和进程的详细信息;如果连接到网络,那么还可以查看网络状态并迅速了解网络是如何工作的。它的用户界面提供了文件、选项、查看、窗口、关机、帮助等六大菜单项,其下还有应用程序、进程、性能、联网、用户等五个标签页。 课题设计就是模拟Windows任务管理器,开发的一个Windows进程管理软件。主要设计的是一个基于窗体的C#程序,在主对话框上面放置了一个标签控件,并创建了应用程序、进程和性能三个页面,标签控件用于选择并显示页面。三个页面分别用于显示当前运行的窗口程序、进程进程模块、系统资源使用情况。程序还实现了结束任务、等对进程管理的基本功能。在的设计过程中,通过调用Windows API函数而获得任务、进程、线程模块,以及系统资源使用情况等信息。最后在Windows10系统上进行测试,实现进程管理的基本功能。

110,5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