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清除日志报错

pxesoft 2012-02-28 08:48:50
SQL Server 2008的清除日志方法出错,请大家帮忙指出错在什么地方,谢谢!

执行命令:
USE [master]
GO
ALTER DATABASE xhtest SET RECOVERY SIMPLE WITH NO_WAIT
GO
ALTER DATABASE xhtest SET RECOVERY SIMPLE --简单模式
GO
USE xhtest
GO
DBCC SHRINKFILE (N'xhtest_Log' , 11, TRUNCATEONLY)
GO
USE [master]
GO
ALTER DATABASE xhtest SET RECOVERY FULL WITH NO_WAIT
GO
ALTER DATABASE xhtest SET RECOVERY FULL --还原为完全模式
GO

报错内容:
消息 8985,级别 16,状态 1,第 1 行
在 sys.database_files 中找不到数据库 'xhtest' 的文件 'xhtest_Log'。该文件不存在或者已被删除。
...全文
70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快溜 2012-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日志文件名字不对。
發糞塗牆 201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说了不要随便删ldf文件咯
cnjesse 201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离数据库,删除日志文件,再附加,OK!右击数据库--所有任务--分离or 附加 这个可以。
WorldWelcome 2012-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这个xhtest库一定是从某个原始库backup然后restore过来的.这种情况下xhtest的日志的逻辑文件名不一定叫'xhtest_log',不信,你可以

use xhtest
select * from sys.database_files

可以看'name'列的输出,然后收缩那个名称里的日志文件就可以了.
一般restore后,如果库名和以前不一样,最好改下数据库和日志的2个逻辑文件名,保持后新明称一致.

alter database xhtestmodify file(name=xhtest_old, newname=xhtest)
alter database xhtestmodify file(name=xhtest_old_log, newname=xhtest_log)

liangCK 201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type_desc,name from sys.master_files WHERE database_id=db_id('xhtest');
pxesoft 201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文件: xhtest_Log.ldf 是存在的占有10.5G 空间呢,请大家帮帮忙,谢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用BACKUP LOG database WITH NO_LOG清除日志

把数据库属性中的故障还原模型改为“简单”可以大大减慢日志增长的速度。

如果把还原模型调到简单,这样就不支持时间点还原了,但是日志文件会很小,如果数据比较重要推荐还是把数据库的还原模型调为完全

用BACKUP LOG database WITH NO_LOG命名后,会截断不活动日志,不减小物理日志文件的大小,但逻辑日志会减小,收缩数据库后会把不活动虚拟日志删除来释放空间,不会损坏数据。

如果日志被截断并收缩数据库后,就不能直接用最近的一个全库备份做时间点还原,建议立即备份数据库,以防万一。

2、sql server运行中,是否能删除主数据库事务日志文件
步骤如下:(1)、分离数据库企业管理器--数据库--右击你要删除日志的数据库--所有

任务--分离数据库
(2)、然后删除日志文件
(3)、然后再附加数据库
企业管理器--数据库--右击数据库--所有任务--附加数据库这时候只附加。mdf就可以了。

3、压缩SQL数据库及日志的详细方法

SQL Server 2000基础教程——压缩数据库数据库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时常会出现因数据删除而造成数据库中空闲空间太多的情况,这时就需要减少分配给数据库文件和事务 日志文件的磁盘空间,以免浪费磁盘空间。当数据库中没有数据时,可以修改数据库文件属性直接改变其占用空间,但当数据库中有数据时,这样做会破坏数据库中 的数据,因此需要使用压缩的方式来缩减数据库空间。可以在数据库属性选项中选择“Auto shrink”选项,让系统自动压缩数据库,也可以用人工的方法来压缩。人工压缩数据库有以下两种方式:

1、用Enterprise Manager 压缩数据库

在Enterprise Manager 中在所要压缩的数据库上单击右键,从快捷菜单中的“所有任务(All Tasks)”中选择“Shrink Database(压缩数据库)”选项,就会出现如图6-10 所示的对话框。可以在图6-10 所示的对话框中选择数据库的压缩方式,也可以选择使用压缩计划或压缩单个文件单击图6-10 中的“Files”按钮,会出现如图6-11 所示的压缩数据库文件对话框,可以针对每个数据库文件进行不同的压缩设置。

单击图6-10 中的“Change” 按钮,会出现如图6-12 所示的压缩计划编辑对话框,可以指定压缩计划的执行方式。单击图6-12 中的“Change” 按钮,会出现如图6-13 所示的循环工作计划编辑对话框,可以编辑计划执行的周期或时间点。设置完成后单击“OK” 按钮就开始压缩数据库,在压缩结束后会显示一个压缩情况信息框。


2、用Transact-SQL 命令压缩数据库

可以使用DBCC SHRINKDATABASE 和DBCC SHRINKFILE 命令来压缩数据库。其中DBCC SHRINKDATABASE 命令对数据库进行压缩,DBCC SHRINKFILE 命令对数据库中指定的文件进行压缩。
(1) DBCC SHRINKDATABASE
DBCC SHRINKDATABASE 命令语法如下:
DBCC SHRINKDATABASE (database_name [, target_percent]
[, {NOTRUNCATE | TRUNCATEONLY}] )
各参数说明如下:
?target_percent 指定将数据库压缩后,未使用的空间占数据库大小的百分之几。如果指定的百分比过大,超过了压缩前未使用空间所占的比例,则数据库不会被压缩。并且压缩后的数据库不能比数据库初始设定的容量小。
?NOTRUECATE
将数据库缩减后剩余的空间保留在数据库,中不返还给操作系统

。如果不选择此选项,则剩余的空间返还给操作系统。
?TRUNCATEONLY
将数据库缩减后剩余的空间返还给操作系统。使用此命令时SQL Server 将文件缩减到最后一个文件分配,区域但不移动任何数据文件。选择此项后,target_percent 选项就无效了。例6-14: 压缩数据库mytest 的未使用空间为数据库大小的20%


dbcc shrinkdatabase (mytest, 20)
运行结果如下:
DBCC execution completed. If DBCC printed error

messages, contact your system administrator.
(2) DBCC SHRINKFILE
DBCC SHRINKFILE 命令压缩当前数据库中的文件。其语法如下:
DBCC SHRINKFILE ( {file_name | file_id }
{ [, target_size] |
[, {EMPTYFILE | NOTRUNCATE | TRUNCATEONLY}] } )
各参数说明如下:
?file_id
指定要压缩的文件的鉴别号(Identification number, 即ID)

。文件的ID 号可以通过 FILE_ID()函数或如本章前面所讲述

的Sp_helpdb 系统存储过程来得到。

?target_size

指定文件压缩后的大小。以MB 为单位。如果不指定此选项,SQL Server 就会尽最大可能地缩减文件。

?EMPTYFILE

指明此文件不再使用,将移动所有在此文件中的数据到同一文件组中的其它文件中去。执行带此参数的命令后,此文件就可以用ALTER DATABASE 命令来删除了。 其余参数NOTRUNCATE 和TRUNCATEONLY 与DBCC SHRINKDATABASE

命令中的含义相同。 例6-15: 压缩数据库mydb 中的数据库文件mydb_data2 的大小到1MB。 use mydb dbcc shrinkfile (mydb_data2, 1)



企业管理器里面的方法:
1、打开企业管理器
2、打开要处理的数据库
3、点击最上面菜单>工具>SQL查询分析器,打开SQL查询分析器
4、在输入窗口里面输入:

Code:
DUMP TRANSACTION [数据库名] WITH NO_LOG
BACKUP LOG [数据库名] WITH NO_LOG
DBCC SHRINKDATABASE([数据库名])


点击绿色的小三角(或按F5)执行查询,等状态栏提示处理完成

即可!


程序里面的方法:
压缩数据库日志
--1.清空日志
exec(’DUMP TRANSACTION [’+@dbname+’] WITH NO_LOG’)
--2.截断事务日志:
exec(’BACKUP LOG [’+@dbname+’] WITH NO_LOG’)
--3.收缩数据库文件(如果不压缩,数据库的文件不会减小
exec(’DBCC SHRINKDATABASE([’+@dbname+’])’)


  4、减小日志的方法:

一、用如下步做了:
1、DUMP TRANSACTION 库名 WITH no_log
2、dbcc shrinkfile(logfilename)
3、收缩数据库
4、设定自动收缩。

  二、分离数据库,删除日志文件,再附加,OK!右击数据库--所有任务--分离or 附加

  三、1、backup log 库名 WITH no_log,2、dbcc shrinkfile(logfilename),3、收缩数据库
4、设定自动收缩。

liangCK 201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这个文件啊。
通过慢sql分析的学习,了解什么是慢sql,以及慢SQL会引起那些性能问题。清楚慢sql日志的设置,然后再通过慢sql分析工具的学习,清楚慢sql分析的步骤和流程。慢sql分析工具:mysqldumpslow工具、explain工具、profile工具、Optimizer Trace工具。 提供课程中所使用的sql语句。 课程内容:第一章:课程简介1、课程介绍2、课程大纲 第二章:慢sql简介1、慢sql简介2、慢sql会引起的问题 第三章:慢日志的设置1、慢sql的分析流程2、慢日志参数理解3、慢日志参数设置:第1种方式:my.ini文件设置4、慢日志参数设置:第2种方式:sql脚本设置5、慢日志参数设置-效果验证 第四章:如何发现慢sql1、如何发现慢sql:第1种方式:慢日志文件2、如何发现慢sql:第2种方式:mysql库的slow_log表 第五章:慢sql分析工具1、慢sql提取-mysqldumpslow工具-使用方法2、慢sql提取-mysqldumpslow工具-操作实战3、慢sql的执行计划分析-explain分析-执行计划结果说明4、慢sql的执行计划分析-explain分析-索引介绍+type类型举例5、慢sql的资源开销分析-profile分析-分析步骤6、慢sql的资源开销分析-profile分析-show profile执行阶段说明7、慢sql的资源开销分析-profile分析-完整列表说明+操作实战8、慢sql的跟踪分析-Optimizer Trace分析-分析步骤9、慢sql的跟踪分析-Optimizer Trace表的介绍10、索引失效场景举例 第六章:慢日志清理1、慢日志清理

22,2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