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l+z

陈思有 2012-03-01 09:48:45
while (cin >> smallStr)
{
bigStr = bigStr + " " + smallStr;
}


为什么要连续输入两次ctrl+z,才能结束,按一次没用
...全文
16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youlaoyuanjia 2012-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我告诉你在VC6下要连续CTRL+Z两次是一个bug,你会不会很伤心,但确实是这样的。可是试试vs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次按回车是结束字符的输入,然后按Ctrl + z结束循环,再按回车,就退出循环了
ppsharp 2012-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trl+z 加上 回车,
按两次ctrl+z是没用的
无芒 2012-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源代码为: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string world;
while (cin >> world)
cout << world << endl;

return 0;
}
此程序有个问题,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用ctrl+z结束输入后程序处于等待状态,需要再次按下回车才可以正常结束。
如:输入abcd^Z
不结束,要再次输入^Z,回车,回车才结束。
原因分析如下:
输入缓冲是行缓冲。当从键盘上输入一串字符并按回车后,这些字符会首先被送到输入缓冲区中存储。每当按下回车键后,cin.get() 就会检测输入缓冲区中是否有了可读的数据。cin.get() 还会对键盘上是否有作为流结束标志的 Ctrl+Z 或者 Ctrl+D 键按下作出检查,其检查的方式有两种:阻塞式以及非阻塞式。

阻塞式检查方式指的是只有在回车键按下之后才对此前是否有 Ctrl+Z 组合键按下进行检查,非阻塞式样指的是按下 Ctrl+D 之后立即响应的方式。如果在按 Ctrl+D 之前已经从键盘输入了字符,则 Ctrl+D的作用就相当于回车,即把这些字符送到输入缓冲区供读取使用,此时Ctrl+D不再起流结束符的作用。如果按 Ctrl+D 之前没有任何键盘输入,则 Ctrl+D 就是流结束的信号。

Windows系统中一般采用阻塞式检查 Ctrl+Z、Unix/Linux系统下一般采用非阻塞式的检查 Ctrl+D。因为是在Windows系统下,因此使用阻塞式的 Ctrl+Z 来标识流的结束。

这种阻塞式的方式有一个特点:只有按下回车之后才有可能检测在此之前是否有Ctrl+Z按下。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如果输入缓冲区中有可读的数据则不会检测Ctrl+Z(因为有要读的数据,还不能认为到了流的末尾)。还有一点需要知道:Ctrl+Z产生的不是一个普通的ASCII码值,也就是说它产生的不是一个字符,所以不会跟其它从键盘上输入的字符一样能够存放在输入缓冲区。明白了这几点之后就可以来解释这个问题了。

从键盘上输入abcd^z 加回车之后在Windows系统上是这样处理的:由于回车的作用,前面的 abcd 等字符被送到输入缓冲区(注意:上面说过了,^z不会产生字符,所以更不会存储到输入缓冲区,缓冲区中没有 ^z 的存在)。这时,cin.get() 检测到输入缓冲区中已经有数据存在(因此不再检查是否有 ^z 的输入),于是从缓冲中读取相应的数据。如果都读取完了,则输入缓冲区重新变为空,cin.get() 等待新的输入。可见,尽管有 ^z 按下,但是由于在此之前还有其它输入字符(abcd),所以流也不会结束。

因此,输入流结束的条件就是:^z 之前不能有任何字符输入(回车除外),否则 ^z 起不到流结束的作用。
故输入:abcd^Z
后只是把abcd读入缓冲,这里的^Z的作用就是让abcd读入缓冲,并没有起到结束文件的作用。再次输入^Z,回车把^Z读入缓冲。然后下一个回车系统才判断上次输入的^Z。故结束循环。
sagegz 2012-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车 +( Ctrl + Z )+ 回车
一次,呵呵
taodm 2012-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回车-ctrl——z-回车来结束输入的。
没啥原因,规定!

64,6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